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东莞一工厂现金支付工资 2500元一半是假币(图)

东莞一工厂现金支付工资 2500元一半是假币(图)
假币冠字号码多有重复,实在假得“出位”。王俊伟摄

  拿2500元月薪有1500元假币

  东莞市寮步镇一家逾千人的工厂以现金方式支付工资,多名员工中招

  本报东莞讯 记者燎原报道:2500元的月薪,就有1500元是假币?近日,东莞市寮步镇山富五金塑胶厂员工覃辉为此心烦不已。据悉,该厂还有其他六名员工同样遭遇100-400元不等的假币。工厂称现金是现提现发的。有员工对逾千人的工厂以现金发放工资的方式表示质疑。

  存钱时,1200元假币惨被没收!

  记者接报后于上周五来到东莞寮步镇。

在山富五金塑胶厂外,记者见到了当事人覃辉。覃辉是该厂线割部的员工,他告诉记者,上月底,工厂发放去年12月的工资,因逢年终,月达2500元的收入,着实让他感觉“挺不错的”。岂料,其中竟有1200元是假币,让他空欢喜一场。

  据了解,1月27日,覃辉拿着工厂发给他的其中1800元现金,来到东莞市信用社寮步镇良平分社存款时,工作人员告诉他:“有12张(每张面值100元)是假钱”。“我顿时就蒙了。”在假币收缴凭证的“冠字号码”一行,记者注意到,号码为AD39847323和WJ13593662的各6张。

  发现不妙后,覃辉立即给他的朋友打了个电话———因为他的朋友刚刚向他借了500元。从朋友处反馈的情况显示,有3张(共300元)是假币!

  覃辉告诉记者,他从朋友那里取回的那3张百元假钞的编码也分别是“AD39847323”和“WJ13593662”,和在信用社被查扣假钞的“冠字号码”一致。

  发工资,1400多员工仍提现金?

  据悉,不仅覃辉,该厂员工杜海良、张自学等6人也在此次工资的现金发放中,收到了100元至400元不等的假币。“有的员工甚至是在现金发放现场,当场就识穿了财务人员发放的假钞。”覃辉称,山富五金塑胶厂几乎每个月都有员工收到假币。

  “如果工厂在支付工资时,能通过银行转账,就不会引发这样的麻烦了。”该厂其他员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这样的看法,“主要是工厂想逃税”。

  记者随后就此进入山富五金塑胶厂了解情况,该厂技术经理张文德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遇到这样的事情,工厂也感到很惊讶,工厂领导也很重视此事。至于问题到底出在哪个环节,是工厂领导的意思还是工厂管理层中某个人的个人故意行为使然?张文德表示,现金提取后并没有放置很长时间,另外,从公司长远大计而言,也不可能给员工发放假币。“我们企业肯定不存在故意以假乱真的情况。”张文德强调。“难道是银行提出的钱是有假的?”记者问道。对此,张文德答道:也不能这么说,具体情况目前寮步公安分局的领导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该厂目前共有员工1400多人,但在发放员工工资时,依然采取现金发放的形式。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德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