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收评:两市B股大涨7%银行股助推股指反弹(图)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612.84点,最高2677.04点,最低2541.52点,报收2675.70点,上涨63.16点,成交701.7亿;深成指开盘7282.98点,最高7343.62点,最低6985.78点,收盘7341.53点,上涨48.58点,成交308.9亿。沪市725家上涨,150家下跌;深市521家上涨,85家下跌,两市共46家个股涨停。

  周二大盘先抑后仰,两市均形成单针探底的小V型反弹走势。
早盘沪指略微高开0.3点,开盘两市股指快速下探,以中国石化、武钢股份等权重股为首的基金重仓股继续大跌,进一步拖累股指下行,沪指一度跌破2600点关口,盘中个股全线反弹,沪指一度翻红。下午金融、地产股全线反弹,兴业银行快速拉升,一度逼近涨停板,其他银行股跟风反弹,带动大盘翻红,创出今天盘中的新高,两市双双收红。个股依旧呈现普涨局面,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居多,盘面有近九成股票上涨,两市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今日沪深B股双双大幅上扬,截至收盘,上证B指大涨7.8%,深证B指大涨7.06%,市场交投也显著放大。从盘面看,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两市有约两成股票收于涨幅限制,“纯B股”普遍涨幅居前。

  消息面:十天前还因资金泛滥而出现单日市场成交千亿元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在股指从最高点下跌近380点后,本应出现的场外资金抢购廉价筹码的局面却没有出现,反而因为下跌过于猛烈而出现了场外观望、场内逃命的“多杀多”局面。

  今年1月1日起,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年税额在原规定的基础上提高2倍,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也纳入了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税范围。

  大盘方面:沪深股市早盘承接昨日跌势,继续下跌,石化、银行、钢铁等主流板块继续成为主要下跌动力,10:00后股指震荡反弹,银行板块整体大幅反弹助推股指震荡上行,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沪指最低探至2541点后震荡反弹,两市个股普遍上涨,银行板块、医药板块上扬带动了市场人气,但是盘内权重股风险依然较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汇阳投资认为,后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股指重心将缓步上移,震荡区间上证预计在2550-2800点之间。投资者手中仓位与个股需谨慎对待: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主流品种,如银行、地产等建议反弹减仓。而对于底部形态较为扎实、至今仍在年线附近做复合型底部的低价股建议逢低吸纳,冲高卖出。后市仓位应严格控制在50%左右。

  天同证券分析师认为,兴业银行业绩公告后复牌,走势坚挺,带动了华夏银行(9.52,0.87,10.06%)、民生银行(11.92,1.08,9.96%)、浦发银行(23.17,1.47,6.77%)、招商银行(16.46,0.83,5.31%)等个股走出了触底反弹行情,金融股止跌反弹更是渲染了市场多头气氛,对人气提升起到积极的提携作用。钢铁、旅游、商业连锁等板块个股依然是止步不前,主流热点阴霾走势不改,大盘短线反弹震荡难免。

  个股方面:盘面看两市个股普涨,涨停个股仍然较多,但是多为低价小盘游资品种,值得关注的是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封于涨停有效带动了市场人气,其余银行股也大幅反弹;医药板块整体表现较强,迪康药业、中西药业(5.52,0.50,9.96%)、海南海药(5.01,0.38,8.21%)涨幅居前,其余个股也有不错涨幅;此外航天军工板块在西飞国际(17.9,1.12,6.67%)大幅上扬带动下整体上攻,西飞国际、航天机电(11.76,0.89,8.19%)涨幅居前。

  操作上:银行板块整体反弹,股指止跌,投资者控制仓位,积极关注业绩预增品种。(吴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