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味“甜不辣”引进上海 让台商解馋解乡愁

  中新网2月6日电 许多台商到了大陆最怀念的就是台湾的风味小吃,特别是甜不辣和蚵仔面线,在上海很难吃到地道的台湾口味。最近台北阿婆“甜不辣”的供货商就在上海开了一家小吃店,很多想家的台商,吃到甜不辣直说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甜不辣、豆腐、贡丸、猪血糕,再淋上橘红色酱料,这样一碗“甜不辣”在台岛到处都有,不过在上海可是让不少台商魂牵梦萦的梦幻逸品,热呼呼的咬上一口,家乡的回忆全都涌上来了。


  上海台商表示,这家“甜不辣”还蛮好吃的,在上海这里比较不容易吃到,所以吃到“甜不辣”,还是蛮感动的。

  这当然是地道的台湾风味,因为老板可是台北阿婆“甜不辣”的供货商,来到上海光是为了找原料,就花了不少时间。“甜不辣”业者表示,“他们这边的鱼浆普遍比较有腥味,先前我们也试过很多种,最后找到泰国的进口商,才找到我们所需要的材料。”

  这里不只有“甜不辣”,还有地道台湾风味的蚵仔面线,香滑顺口的面线加上鲜甜饱满的蚵仔,还有入味的大肠,就连上海人都赞不绝口。

  上海台商们认为,“吃到这个蚵仔面线,真的有时候感动的想要哭了,我真的要谢谢他们。”

  其它像是卤肉饭、三杯鸡、冬天不能不吃的姜母鸭,在这个小店里都能吃到。台湾的口味靠着台商口耳相传,打出好口碑,因为到这里不但解馋也解乡愁。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