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一眼温泉“泡”出一个新城

  海泉湾带富偏于一隅的平沙镇,珠海市政府决定在此建设高档次生活居住新城

  仅1平方公里的海泉湾温泉城,去年接待的游客是珠海人口的两倍,平均每天有近万人“泡”在城里。一个以海泉湾为核心的高档次生活居住新城,在珠海市政府的最新决定下即将崛起。

  “龙头”推动了珠海旅游

  按照珠海市旅游局的统计,去年前3个季度珠海市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比上年同期增长72.22%,海泉湾占全市的50%;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11.83%,海泉湾占全市的58%。这意味着海泉湾已经成为推动珠海市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的“主力军”,并占据了“龙头”地位。半个多世纪前,人们在平沙的浅海滩涂上发现温泉口时,这里还是一片荒芜。虽然,平沙温泉被专家誉为“南海第一泉”,可是几十年来,它并没有给这个地方带来多少“财运”。当2002年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决定投资22亿元人民币,建一个集温泉、五星级会议酒店、五星级度假酒店、神秘岛游乐场及梦幻剧场、康体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城时,许多人怀疑,它是否有足够的魅力、持久的魅力吸引八方游客,它是否真能带富偏于一隅的平沙镇?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对这笔巨额投入的回报信心十足,认为海泉湾温泉城迎合了近年兴起的休闲潮流。眼下,珠三角许多城市的人均GDP已经超过了1万美元。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休闲潮将比景点观光更持久,也是更高层次的消费。去年1月22日,海泉湾刚刚打开迎客的大门便火爆异常。即使在3-4月这样的旅游淡季,日均营业收入超过100万元,周末超过150万元。去年五一黄金周,海泉湾火得令人难以想象,7天接待人数16.3万人次,入园车辆2.23万辆,酒店平均开房率为95.18%,平均房价达1018元,酒店入住率、平均房价、经营收入均为珠海市同星级酒店的第一名。总经理王长乐说,春节、五一和国庆三个长假,为海泉湾带来43万人次,5246万元的收入。

  “林妹妹”热了偏僻小镇

  其实,人们喜欢海泉湾不仅仅是泡温泉,也不仅仅是异国风情的建筑和美丽的海景,意大利冈朵拉水上巡游表演、酒店的摩洛哥风情赏、海上烟花盛宴、世界杯音乐之旅、地中海风情秀、普罗旺斯美食节、世界温泉巡礼、加勒比狂欢节、沙滩音乐派对……令人们在泡温泉之余品味着世界文化,这就是海泉湾的魔力。目前,海泉湾正加紧推进二期工程,一座集温泉旅游、体育健身、文化娱乐、时尚居住的新城将展现在世人眼前。对于平沙来说,海泉湾就像“天上掉下的林妹妹”。这个偏僻小镇忽然热闹起来,镇里的房价由每平方米1000元升至2500元。餐厅鳞次栉比。平沙镇委书记刘齐英说:“海泉湾对平沙经济带动很大,直接贡献是去年上缴税收2000多万元,是平沙的纳税大户。由于海泉湾的到来,改变了平沙的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平沙的楼盘只要建好就都能卖出去,价格至少是每平方米2500元。招商引资也容易多了,深圳一个投资3亿元的游艇俱乐部就设在海泉湾的神秘岛,是跟着港中旅的投资来的;一个投资6000万元的四星级酒店就要动工,另一个在商谈中。”平沙的就业一直令人头痛,如今镇里有400人在海泉湾就业。由于第三产业的勃兴,平沙青年找工作容易多了。海泉湾提前扳动了平沙的城市化的“扳机”。珠海市政府决定,以海泉湾为核心,近期将在平沙建设高档次生活居住新城,包括会议旅游休闲度假区、高品质生活居住区、公共服务中心和生态绿地系统。5年之内,这个新城将会初现规模。本报记者林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