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文杰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迪)2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直机关小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386名委员将在3天的会议中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李文杰,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莫玲玲、袁绪祥、李世荣、蒋廷春、容作信、王德明、雷迅,以及市政协秘书长袁湘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驻我市的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政协委员以及特邀嘉宾出席和列席会议。

  市领导莫永清、张秀隆、李志刚、邓纯东、傅庆成、束华、黄丹、徐锦蓉、潘永建、蒙永福、李文升、石东龙、韦广雄、熊显元、黄阐、邓中星、汤杰、陈建军、粟增林、巫家世、王成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卢火雄,自治区政协常委、二届市政协主席吴旭敦,以及老同志梁族、唐正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隆重召开。

  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16名,实到委员3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当天上午9时,主持会议的市政协主席李文杰宣布大会开幕。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受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在会上作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大平在报告中从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市政协换届工作,组建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工作机构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三届委员会2006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2007年是我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市政协三届委员会的开局之年。他在报告中强调,新的一年,市政协将围绕三方面开展工作:加强学习,把我市政协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新的一年,寄托着美好的希望,孕育着新的生机,展示出新的前景。王大平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中共桂林市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团结和谐,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步伐做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蒋廷春受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06年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中,蒋廷春对市政协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06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和2007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市委书记莫永清代表中共桂林市委向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讲话。莫永清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年初各项预期目标全面完成,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开拓进取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辛勤工作的结果。

  2007年既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之年。任务繁重而艰巨,需要包括市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莫永清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在新世纪新阶段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共桂林市第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拓展政治协商的新领域,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努力开创参政议政的新途径,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他同时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围绕时代主题,创造性地履行政协职能,着力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实现今年我市的工作目标凝心聚力;坚持把促进我市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使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体现在政协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一心一意谋发展、议发展、促发展,在谋全局、鼓实劲、求发展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排忧解难的工作,加强团结,增进共识,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增加动力、形成合力;继续加强与港澳台及海外友好人士的联系和沟通,广交朋友,增进友谊,促进交流,为巩固新形势下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地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形成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局面,为加快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步伐多做贡献。

  莫永清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新世纪新阶段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不渝地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责,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调研成果,不断健全完善落实这些调研成果的相关制度;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创造各种有利条件,营造宽松有序的工作氛围,为政协顺利和有效地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帮助。(市委书记莫永清同志讲话全文另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永清 | 主席 | 蒋廷春 | 王大平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