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海南人大代表建议:充分发挥环保舆论监督作用

  中新网海口2月6日电(记者王辛莉)针对海南污染环境、破坏环境、重开发、轻环保的状况依然存在,海南省人大代表罗时祥今天建议,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监督的作用,有效监督和制约忽视环境、污染环境和破坏环境的行为。

  罗时祥认为,搞好环保工作对落实科学发展观意义重大。中共十六大以来,环境保护得到高度重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要“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建设低投入、高产出,低消耗、少排放,能循环、可持续的国民经济体系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多年来,海南在环境保护、生态省建设方面作了颇多努力,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法规,加大对污染环境、破坏环境和资源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一定成绩。但是,海南环保事件时有发生,环境保护、生态省建设预期目标远没有达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每年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加强对环保监督,促进了环保建设,其中,新闻舆论监督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罗时祥称,环境保护工作需要全社会尤其是舆论支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监督的作用,有效监督和制约忽视环境、污染环境和破坏环境的行为,使之得到及时揭露和批评、无所遁形,将对海南的环境建设和生态省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罗时祥表示,海南以环保舆论监督作为突破口,先行放开,逐步探索,有利于充分利用新闻舆论监督为海南的环保建设和生态省建设服务,并为扩大舆论监督范围、探索舆论监督规律起到试验作用。

  罗时祥建议海南省新闻主管部门制定相关的政策和办法,全面放开并支持环境保护方面的新闻舆论监督,并提出七项具体意见,包括为采访创造条件;保护采访者正当的报道活动和人身安全,不得以任何方式和借口阻挠采访,不得打击报复,对打击报复者要严加查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预环保方面的新闻舆论监督,不得阻止环保方面的批评性、揭露性报道,不得以行贿、说情等手段进行干预;对新闻舆论监督所揭露出来的环保问题和案件,有关部门应予以重视,及时调查处理,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等。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