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读者网上建言献策 山东“两会博客”引强烈反响

  “齐鲁晚报邀您聊‘两会’”博客3日开通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各界人士纷纷登录建言献策。

  博客开通首日,普通百姓、专家教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不少人都登录提出建议或发表评论。他们对“两会博客”的开通均表示支持,网友“无欲无求”说:“这种以博客连接大众与‘两会’的方式,拉近了我们与代表、委员的距离,是听民声、顺民意的举措。

  “大伙儿的意见,就是我们工作的标尺。只有与群众直接沟通,才能真实反映民意。‘两会博客’的开通,建立了一条与网民零距离沟通的渠道。”省政协委员邓相超对博客最先做出了回应,他通过网友的叙述和建议,已经找到了两个提案素材。

  一位人大代表则在博客中发言表示,他当了多年的人大代表,很多东西都显得有些程序化了,现在通过博客,他能第一时间了解到百姓的心声。他认为,在博客上收集民意是征集民意形式的创新,有利于更多的民意进入决策圈。

  代表、委员们在博客上现身,许多网友给予了极大的欢迎和支持。“在网上和代表、委员们交流,这是民主渠道畅通的证明。”一位网友的观点颇具代表性。

  借“两会博客”这一平台,许多人都发表了自己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网友“老态龙钟”认为我省的职称评审制度改革力度应再大些。他认为职称条件不应只重学历、论文等指标,应该向工作在第一线的人员倾斜,把业绩和能力作为重要条件。网友“xisuo”说自己是一名大四学生,他针对毕业求职问题提出两方面建议:一是企事业单位应首先做出表率,杜绝招聘歧视现象的发生;二是加强对求职中介机构的管理,避免黑中介、黑企业蒙骗求职学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