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人情银行卡 办完就休眠

  一项统计资料显示,中国信用卡的激活率非常低,只有20%左右。

  人情信用卡大量闲置,在给客户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的同时,也造成大量人力、物力的浪费。

  考虑在银行工作的朋友之间的人情关系而办多张信用卡却闲置不用是许多人都遇到过的事,然而大量闲置信用卡在给客户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的同时,也造成大量人力、物力的浪费。

  人情卡

  办了添麻烦

  市民王先生已经办了三张信用卡了,但他根本不准备开通。王先生说,这些卡都是在银行工作的朋友找他办的,还送了礼物,一般碍于朋友情面也就办了。他妻子也办了三张信用卡,但基本用不着,三个月后要记着销卡也为他们增添了烦恼。

  某事业单位的彭先生在办了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后,在未申请的情况下,又收到银行寄来的四张附属卡。彭先生说,这些卡对他来说都是用不着的,银行不顾持卡人的需求盲目寄卡,实在是浪费。

  业务员推销

  熟人用尽

  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业务员朱先生说,业务员每推销一张信用卡会得到最高70元的提成。2007年1月,朱先生共推销了四十多张信用卡,而在这四十位客户中至少有一半客户明确表示不会开卡使用,甚至有些客户在办卡的同时要求他三个月后给予销卡的提醒。

  朱先生透露,从事信用卡营销业务的业务员往往会私下里组成一个团队,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共享客户资源,所以许多客户会同时拥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信用卡业务员这个职业能干三个月以上的不多,三个月基本上就把熟人关系用完了。

  银行:

  圈地占市场

  对于银行来说,信用卡用户的多寡意味着市场占有率有多高,同时也意味着利润。据了解,银行信用卡的利润来源主要有消费回佣,透支利息和年费等。

  山东省农行银行卡部的李经理说,信用卡发行前期银行投入大量成本,用户达到一定规模时,银行才开始盈利。许多银行为迅速占领市场,采取直销的模式,聘用信用卡营销人员或发卡公司来发卡,并给予他们一定的提成,但这种营销模式造成了大量睡眠卡,也浪费了银行资源。

  一张信用卡

  还挺“贵”

  一张信用卡的发行前后究竟需要多少成本?记者从某信用卡专业制作公司了解到,一张信用卡的制作成本大约是一元五角。省农行银行卡部李经理说,除此之外,还有宣传、营销、邮寄等各项成本。据了解,单是营销这一项,农行发卡提成为每张30元、50元不等甚至更高;民生银行发卡提成为每张50元;深圳发展银行每张卡提成最高达70元。

  信用卡激活率

  仅有20%

  记者从中国银联济南分公司了解到,截止到2006年6月底,中国信用卡发行总量已达5442万张,现在的数量已经远远超出了这一数字,到2010年,预计会超过1.2亿张。而一项统计资料显示,中国信用卡的激活率非常低,只有20%左右。由此估算,数千万张信用卡未得到充分利用。

  有关专家认为,银行发行信用卡时应找准目标定位,建立稳固的客户基础,提高信用卡激活率和交易量,尽快改变跑马圈地的粗放型发卡模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 李经理 | 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