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机构反击A股泡沫论

  上周刚刚开完户成为新股民的罗先生,最近有点犹豫不决。当初准备到股市一掷千金的他,听着近期中外知名投资机构围绕A股泡沫的争论声,看着年初还涨势如虹的股指近几个交易日以来的狂泻不止,罗先生觉得有必要先冷静地观望一下市场。

  “我们单位好多人都和我情况差不多,往年都不炒股的,现在本想试试看,哪知道周围的声音都让我们别进去,说风险太大。到底有多少泡沫呢?我们可搞不清楚。”罗先生的话也许代表了近来很多新股民的烦恼。

  由于2006年沪综指全年大涨130%,2007年1月里继续汹涌上涨。1月中旬以来,以国际知名投行为主的一些机构纷纷抛出“泡沫论”,认为中国A股市盈率过高,市场出现过热迹象。

  2月6日,在钢铁、金融股早盘的暴跌带动下,沪综指一度达2541.52点,在两周时间内,沪综指较最高点2994.28点累计最大跌幅已超过15%。尤其是最近6个交易日里,沪综指更是呈现“瀑布式”的暴跌,短期最大跌幅达到14.73%(1月30日最高点2980.51点)。

  不过,在近期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之后,大量机构逐渐站出来对“A股泡沫论”进行反击。

  2月5日,摩根大通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兼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表示,“泡沫”这个概念是西方经济学一个很老的概念,它本身是一个事后的概念,是难以预测的。他表示,从目前走势来看,近期出现拐点的可能性不大,市场需要盘整。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各公司的半年报或季报出来后,看公司盈利能否符合市场预期,如果前期股票的溢价能够得到公司盈利的确认,下半年股市恢复上涨的可能性还是很大,整体牛市格局并未改变。

  “泡沫的概念很难用定量来界定。目前沪深300指数2007年预测市盈率仅为24倍,扣除金融股后则为21倍。中国股市的泡沫即使有,也非常小。”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陈李向记者表示,“估计2006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有望达到35%至37%之间,这将大幅降低市盈率。”

  (下转第2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