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设小额债务法庭 催缴物业管理费

  代表:林常青等关键词:建小额债务审裁法庭

  虽然业主拖欠物业费只有几千元,但是进入司法程序后,物业公司往往要很长时间才能拿回这笔钱。针对这样的情况,物业要如何尽快讨回物业费呢?

  林常青等福州市人大代表昨日提交了《关于在各区?穴县?雪设立“小额债务审裁法庭”,解决物业管理纠纷与缴交物业管理服务费的问题》的建议。

代表们建议成立一个“小额债务审裁法庭”,让拖欠物业的问题速战速决。

  代表说,2006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福州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中,暴露出了物业管理纠纷投诉无法及时与有效解决,物业管理企业对物业服务费欠缴催收难,纠纷时间长、诉讼成本高等问题。

  同时,拖欠物业费的金额往往都在千元左右,甚少有律师愿意接手这样的案件。因此,物业行业普遍认为物业企业哪怕赢了官司,却输了时间。

  通过执法检查与调研,代表建议在各区(县)法院成立“小额债务审裁法庭”,用简易程序限时诉讼,做到当天报案、当天立案、隔天开庭,一审、二审均在两个月内审结,及时解决管理纠纷。

  适当调整福州物业费

  代表:林常青等关键词:提高物业管理费

  昨日,林常青等福州市人大代表建议适当提高福州市的物业管理服务费。

  在这份名为《关于由福州市物价局与福州市房管局联合重新调整福州市物业管理服务费政府指导价的议案》中,代表提到2004年以前的物业收费始终实行政府定价。现在物价不断上涨、员工工资增加、水电费多次提价,但物业管理服务费政府指导价却从未调高过,造成目前多数物业管理企业无法正常运作,多数项目处于亏损状态。

  近日,福州市直湖前小区物业公司突然撤出,原因就是物业费太低,导致公司亏损严重。(本报在1月17日曾对此进行报道)

  代表建议公摊部分的水电费应从物业管理服务费中拨离,实行业主使用的由业主分摊;

  废除供电、供水部门强制性的显失公平原则的供用水电合同,终止物业无偿为供水、供电企业代收代缴,全面实行供电、供水企业直接抄表到用户、收费到用户和维护到用户的服务方式。专家支4招破除榕交通拥堵委员:陈仁春(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研究所所长)关键词:解决交通拥堵

  近年来,福州市社会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城市化加速,机动化迅速提升。据统计,市区汽车总量已由2001年底的约5万辆增长到2006年底的17万辆。私家车的跳跃成长对福州原有的交通系统已造成极大的压力,中心区主要道路高峰期间已呈现出交通拥堵;

  同时,由于管理不力,造成交通出行方式混乱,导致市区交通已呈现潮汐性拥堵向常态性拥堵发展的趋势。市政协委员、交通专家陈仁春为此支招。招数1:全面实施公交优先

  全面实施公交优先,提升城市品位;建议加快公交场站建设的力度,加大政府对公交场站建设的投入;建议在条件许可的道路建设真正的公交专用道,为下阶段向大容量快速公交(BRT)及轨道交通过渡做准备,如国货-工业路、八一七路等;建议继续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的市场化改革,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提高公交出行率;建议加快理顺公共经营与管理的混杂关系。招数2:建摩托车专用车道

  整合交通资源,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建议组织商业区或者居住区内的步行系统或自行车、摩托车专用车道系统(必要时打开小区围墙)等,并与周边城市主要道路的步行便道连接形成网络。招数3:彻查套牌和无证车

  建议加大道路交通的整治力度,注重资源配制效率与社会公平,如应禁止在人行道以及非机动车道上停车,控制随意开口,严查占道搭盖,改善人行道步行环境;彻查套牌以及超龄摩托车,严查无证助动车、电动车、郊区摩托车。招数4:错峰上班变换车道

  加大智能化交通管理的建设投入,如在可能的路段实施单向交通,优化交叉口设计,挖掘路口的交通潜力以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加强交通需求管理,如开展错峰上班(企事业单位没必要固定8点上班,6点下班)、变换车道的可行性研究等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常青 | 方式 | 陈仁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