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美代表团就六方会谈协调立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6日下午在东京与到访的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举行会谈,就8日将在北京重启的六方会谈再次协调立场。

  双方一致认为,这一阶段会谈的重点是敦促朝鲜在放弃核武器问题上采取具体行动。

双方还表示要在日本重视的“绑架人质问题”等诸多问题上紧密合作。

  会谈后,佐佐江在会见记者时强调,解决“绑架人质问题”在积极推进六方会谈的整体进程方面很重要。希尔说,六方会谈既要讨论两国间的问题,也要讨论朝鲜弃核问题。他确信,美日合作能够解决许多问题。

  据报道,在这一阶段六方会谈中,日美将促使朝鲜实施旨在弃核的“初期阶段措施”,即停止宁边核设施运转、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以及自我申报朝鲜境内的全部核设施及核计划等。此外,日本主张即使会谈在核问题上达成一定的协议,但只要在解决“绑架人质问题”上无进展,日本在给予朝鲜能源援助“回报”方面也不会响应。

  希尔6日在美国驻日使馆会见记者时说,在8日重开的六方会谈中,朝方不仅要保证实施旨在弃核的“初期阶段措施”,而且还要在数周内付诸实施。他同时指出,朝鲜愿意回到六方会谈框架中来是一个好信号。

  另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晚在首相官邸召集外相麻生太郎和佐佐江贤一郎,提出了日方参加这一阶段六方会谈的“方针”。安倍随后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必须敦促朝鲜朝着弃核的方向采取具体行动。他还强调要朝着解决“绑架人质问题”的方向作出努力。

  1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北京宣布,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将于2月8日起在北京举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江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