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 流感消息

专家称广州市下月将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图)

专家称广州下月将进入流感高峰期(图)

“勇敢些,打了预防针就可预防流感。”巢晓 摄


  专家称下月广州将进入流感高峰期

  提出预防新招——“调理好体内平衡,迎接流感高峰”

  时报记者 吴佶谊 实习生 黄丽文 通讯员 梁炳燊

  日前,一些境外媒体报道广州出现不明传染病一事让市民提心吊胆。就此,广东省卫生厅和广州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广州并未出现人禽流感或者非典。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鸣公开表示,广州流感发病高峰在3月以后,传染病监测网未见异常,请市民不要担心。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尹副院长也表示,面对流感高峰期,请市民不需过分紧张,医院会一切按照广州市政府的指示前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流感有防治效果的药品包括罗氏药业的达菲以及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的小柴胡等药物在医院的供货仍保持正常水平,不见异常增长。

  时报记者深入市八院

  不明重症传染病难道是空穴来风?本报记者随后深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采访。本报2月2日A12版《卫生局:广州无不明传染病》的报道中,本报记者采访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唐小平获悉,入冬以来,该院收治了一些零星散发的水痘、麻疹、疟疾患者,但未收治任何一例人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不明原因发热的病人。欢迎境内外媒体到市八医院参观采访,但恳请不要再作任何捕风捉影的不实报道,以免对病人造成不好的影响。“目前已有多家媒体前往该院参观,包括各报社、电视台等等。”这是记者2月5日采访该院尹副院长时获悉的。日前,时报记者也亲身前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在传言出现不明传染病的二楼病区采访,据值班的刘启材医生说,二楼是艾滋病病区,目前没有需要监护的病人。

  警惕暖流后的寒流

  广州市流感高峰期将在3月来临,对此,尹副院长表示不需过分紧张,市民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可以了。同时,尹副院长也希望市民能够做好个人预防措施,例如去打打预防针、注意室内的通风透气、多做户外活动增强个人体质,提高免疫力。据了解,目前广州市的流感状况比较稳定,还没出现十分严重的病例个案。尹副院长表示万一在流感高峰期出现突发病例,一切会按照广州市政府的指示严格进行。

  光华制药储备10万盒小柴胡应对流感高峰

  在日前的防治流感高峰论坛上,广州中医药大学李盛清教授介绍说,目前市面上见到的防治感冒药主要为中成药,西药等只能在确诊流感时使用,不宜无病求病。中成药防治流感分为两种,一种为通过寒凉透表抗病毒的药物,平时不宜多吃,以免药性太寒凉影响体内的阴阳平衡。另一种为药性平和,主要通过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来抵抗感冒流感的,如光华小柴胡等。李教授谈到,光华小柴胡用途广泛,方药中的柴胡、黄芩等药物对病毒有抑制作用,可减少病毒的复制,配合西药感冒药起来之后达到1+1>2的效果,再加上光华小柴胡中的党参、黄芪、大枣等其它药物对我们人体的增强免疫功能及整体调节作用,整个药方对流感病毒、感冒病毒、乙肝病毒等的作用更加明显。因此,在感冒流感的高发期可以在家里备些光华小柴胡。

  据白云山光华制药市场部部长介绍,按广州市疾控中心对3月份的流感预警,光华制药已经储备了10万盒最新批号的小柴胡颗粒,随时准备提供给广东省各大医院和药店,请市民放心。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