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米娅·法罗:对他的恨“找不到了”

  美国康涅狄格州郊外,在一片典型英国乡村田园诗的氛围中,生活着一位曾叱咤一时的女演员,她与名模Twiggy曾是整个上世纪60年代女性的代言人,是曼哈顿时尚的领军者。从她与第一任丈夫弗兰克·辛纳屈漫步过的棕榈泉,到与“披头士”共处的印度群居村落,再到现在的康涅狄格山村,米娅·法罗一路走了很远。

  再迎事业高峰:要拍《亚瑟》三部曲

  法罗生活中的两大主线———电影和家庭,在吕克·贝松的新作《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中合二为一。得知有机会饰演一位努力反抗房产开发商、保护乡村小屋的祖母,法罗想都没想,便一心扑到这个角色上。跟她早期的角色,比如在《魔鬼圣婴》、《了不起的盖茨比》中以及在伍迪·艾伦电影中的角色相比,法罗这回的角色发挥空间小了很多,不过,她还是将自己招牌式的魅力、依然年轻的容颜和莺啼般的嗓音带到了新片中。

  法罗最近又迎来了事业的忙碌期,几年前,她重返百老汇舞台,在《弗兰的床》中出色地饰演了一位与死神苦苦斗争的女人,赢得了大片叫好声。最近,她刚拍完曾执导《无瑕心灵的永恒阳光》的法国导演米歇尔·冈德利的新片《请倒带》,在片中第一次与喜剧明星杰克·布莱克演对手戏。今年夏天,她还将再度联手吕克·贝松,拍摄《亚瑟》三部曲的两部续集。

  为电影而生:生活从不平静

  法罗是为电影而生的。她的父母分别是导演约翰·法罗和曾在强尼·维斯穆勒版《人猿泰山》中饰演简的毛琳·奥沙利文。小时候,她家的隔壁邻居是好莱坞著名制片人,而她的幼儿园同班同学中还有丽莎·明内利。然而她的生活从来都不平静,电影让小米娅跟兄弟姐妹们在墨西哥、西班牙、爱尔兰、英格兰、纽约等地来回奔波。此外,她还曾在一场坠机悲剧中失去了哥哥麦克,并且在父母的争吵声中度过了童年。“我真的不知道‘稳定’这个词意味着什么。我从没体验过‘稳定’的生活,我希望稳定,但从来没得到过。”法罗说。

  因此,法罗向宗教求助,在13年的天主教氛围培养下,她差点进了修道院。不过19岁那年,她做出了一个改变她一生的决定———嫁给了弗兰克·辛纳屈。即便是现在,她仍表示当时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比任何19岁的女孩都不成熟。可怜的弗兰克,居然要照料这么一个小孩。我会在社交场合睡着,会不知疲倦地跟别人谈论宠物。他对我实在很有耐心。”

  与伍迪·艾伦的岁月:曾经浪漫

  当22岁的法罗开始拍摄《魔鬼圣婴》时,辛纳屈递给她一纸离婚申请。之后,她嫁给了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安德列·普莱文,生下了一对双胞胎,收养了几个越战孤儿。之后,她又与普莱文和平分手。然后,伍迪·艾伦进入了她的生活。13年里一起拍了13部电影之后,一切再度跌入地狱。关于艾伦、法罗和养女宋宜之间的故事已经被报道了太多次。

  现在,法罗说自己已将过去那段日子里的混乱抛诸脑后。“找不到了。”艾伦和他现在的妻子宋宜也都被她抛诸脑后,“人人都可能是我曾经爱过的人。”提起艾伦,她用“某人”替代,她抱怨“某人”在两人分手的时期把她描述为一个怪胎,“说这话的人自己心里有数,否则他怎么会跟我一起生活了13年?”

  尽管如此,她并没有把个人恩怨带进对两人合作的电影的评价中。“我真的觉得,那是一系列非常棒的电影。对于那几年,我非常感激。那时我的孩子跟我和妈妈住在纽约,伍迪就住在公园对面。那段时间很浪漫。即便那些电影没有成功,那也不是伍迪没尽力。他对自己要求非常高。”重看那段时期的几部电影,我们不得不怀疑,法罗那时坚持只跟一个导演合作,无疑是冒着牺牲自己事业的风险。拿《爱与罪》为例,电影是一部优秀的作品,但法罗的角色却完全没给人留下印象。对此,她毫无怨言,“OK,我的角色的确不太合逻辑,也不完全令人满意,但那是他迄今为止最出色的作品。”

  除了与两个不同的男人(安德列·普莱文和伍迪·艾伦)生的四个孩子以外,法罗还领养了四个孩子,有男有女。“对此我可无意自吹自擂。”她不止一次强调,“我的生活也有很多烦恼。我只是举步维艰地勉强过日子而已。”对她来说,收养孩子是尽道德义务的方式,“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让我觉得自己可以让别人过上好一点的生活。如果我曾受过更好的教育,也许我能找到其他方法来拯救这个受苦受难的世界。不过目前这是我惟一能做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伍迪 | 弗兰克 | 亚瑟 | 普莱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