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女大学生校医院看病患足癣被当性病治(图)


  延误治疗时机耽误病情

  广州某高校汉语言专业的学生小莹向记者投诉,自己发烧到38度时,挣扎着到校医院就诊,希望能打一针退烧针,谁料校医竟不冷不热的说:“我们这里不给打针,你到外面的医院去吧。

”支走小莹的同时,连口服药也没有给小莹开。小莹说,那天由于下午有专业课,她只好强忍着坚持上课,计划第二天没课时再到校外的大医院看病,不料那天晚上病情就加重了,并且一发不可收拾。高烧接近40度,最终在同学的搀扶下,深夜敲响了校外一个私人诊所的大门,打了支退烧针,“不打实在熬不住,后来想想蛮害怕的,小诊所的药也不知可不可靠。“小莹苦笑了一下。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感冒、咳嗽等小病以及疼痛、流血等需要到校医院立刻处理的病情以外,接受调查的100名学生当中,大多数学生表示不会考虑到校医院看病,而是会到校外医院接受治疗,理由是担心校医院延误治疗时机,会增加疾病带来的痛苦。

  诊治不彻底致病情严重

  大学生运动比较多,最容易擦伤扭伤。五山某高校的小刘同学向记者反映,自己在打篮球时不小心擦伤了膝盖,到校医院只是做了简单的消毒处理,就敷上厚厚的棉花和纱布,几天下来,伤口表层很快结痂,可让小刘意想不到的是,表层结痂的伤口并没有很快长好,反而更遭了,连续一周的时间,伤口里边不断地渗出血水和浓水,只好又到校医院换药,但连换两次依然无效。一个星期后,实在忍无可忍之下,小刘决定到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主治医生的说法是:“伤口最初没有彻底消毒,导致炎症严重!”,在该院看完三天后,小刘的伤口很快痊愈了。

  校医态度欠佳看病马虎

  除此之外,调查发现,校医院许多医生态度欠佳,不能令师生满意。不少学生称,许多校医都表现得趾高气扬,面露不屑一顾的神色,觉得自己就是同学们的”上帝“,而同学们迫于想让自己的病尽快能治好,也只能低声下气。曾经有学生在描述自己的病情时说“我可能上火了”,该校医的脾气也马上“火”,很生气地说:“上火是中医的说法,我们是西医!你不懂不要乱说!”该学生质疑,用中医说法和用西医说法来描述自己的病情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为了这样“术语”的问题是否有必要向学生大动肝火呢?

  此外,校医看病马虎也为学生诟病。在某高校BBS上一位学生戏称校医院为“兽医院”,曾经一首打油诗总结了学生心目中校医院的服务:“看病治疗无须望闻问切,三包良药管尽春夏秋冬。”有学生回帖表示,“每次问那么两句,马上就能开一堆药,他以为自己是神医啊。”

  药品少每次用药差不多

  “校医院的药品少得可怜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广州某高校的学生如是说,该校校医室只会提供一些廉价的药物,连青霉素,华素片这些很普通的药也没有。许多学生需要的药只好自己掏钱到外面药店去买。另有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小敏则表示,“你会发现校医室每次都是那么几样相同的药,不是银翘片就是众生丸,外加一包消炎的胶囊。每次我吃一点就把它扔掉,三次后就再不敢去了。”有学生表示,校医这样不仅浪费了药物,而且治疗效果也很差。

  除了上述普遍的问题外,根据各个高校的不同情况,更会出现转诊困难、投诉无门、医疗开支不透明、不带病历不得看病、校医冷漠不救死扶伤等投诉出现,使学生们不由得谈其色变,信任度急剧下降。

  学生对校医院各项指标不满意度顺序排行

  治疗效果(89%)

  医生态度(70%)

  药物药品(65%)

  医疗设备(68%)

  医生技术(60%)

  转诊问题(57%)

  投诉问题(49%)

  医院收费(18%)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