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活动 > 台湾倒扁消息

施明德自囚两月后昨直面审判 称年前会再有动作

  自囚两月 施明德昨直面审判

  批评陈水扁逃避司法审判 过年前红衫军会再有动作

  倒扁活动落幕后,已经自囚61天的倒扁总指挥施明德,因为10月10日号召“天下围攻”,已遭到涉及违反“集会游行法”起诉,6日上午首度在自囚后公开露面,驱车前往台北地方法院出庭应讯。

  应讯 一头长发的施明德自囚61天后重见阳光

  倒扁总指挥施明德在自囚2个月之后,昨天首度公开露面,从施明德的脸上可以看出明显疲态,神情憔悴。比较2个月前,他刚刚宣布自囚的模样,现在的施明德不修边幅,头发已经长到肩膀,胡子也没有刮,原本红润的脸色也显得苍白。

  一头长发的施明德缓步走出自囚的寓宅,由于施明德在“双十节”当天号召“天下围攻”,被“检方”以违反“集会游行法”为由起诉,6日台北法院开庭,施明德在身旁2名红衣男子戒护下,上车前往法院应讯。开庭后施明德心情很好,还说因为拜司法所赐,才能出来晒一下太阳。

  法院侦查庭至中午结束,施明德不发一语,仅强调他是应传到庭。见到施明德出现,红衫军早早等在“地检署”为他加油打气:“大英雄加油!”

  批扁 过年前红衫军会再有动作要“大扫除”

  在步出法庭后施明德先是指控陈水扁用“集游法”这部恶法来控制人民集会自由,却不愿面对司法审判。

  对于最近政坛变化,施明德了然于胸!一出口就把炮口对准陈水扁,他批评陈水扁用肮脏的伎俩,逃避司法审判,吴淑珍称病拖延审判,施明德说过年前红衫军会再有动作,要“大扫除”,细数陈水扁对不起台湾人民的地方。

  施明德说:“陈水扁作为一个法律人,他应该尊重司法,那些肮脏招数不要用。”

  施明德说,他暂时不会号召红衫军再度上街头。施明德批扁。此外,对于马英九涉及特别费案,施明德认为,马英九若被起诉,一定会遵照承诺辞去国民党党主席,“给陈水扁一个最好的榜样。”

  在媒体面前,施明德开心地侃侃而谈,不过记者会一开完,施明德又得回到斗室继续自囚。

  展望 2007年可望因倒扁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据了解,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领导的反贪腐倒扁运动,已经引起诺贝尔和平奖基金会的注意,在2007年有望因倒扁被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一名诺贝尔和平奖基金会人士2006年曾赴台,了解施明德是否有意愿接受提名,这名自瑞典来访的人士告诉施明德,国际媒体对这项运动,大多持肯定态度。两人恳谈结束后,这名人士临行前,带走了这套纪录片DVD、施明德的简历和红衫军活动的相关资料书籍。

  施明德虽然没有把陈水扁拉下台,但倒扁壮举获得国际媒体广泛报道以及好评。

  反击 “你们这些侮辱我、污蔑我的人,我会提告。”

  施明德自囚周记——

  狱中冷粥替代肥皂

  剪内衣当作卫生纸

  施明德自囚周记:从许多角度看,我这一辈子可以说是世间最不幸的人,25年半牢狱之难,妻离女散,无法亲自为慈母送终,都曾像白蚁般啃噬我的灵魂,让我几度亲尝生不如死的痛苦。

  唯一艰苦无钱的时刻是在1975年到1976年前妻与我离异后,断绝我在牢狱外所有的经济来源,原本还可以接济牢友的日常生活用品一下子枯竭了,连肥皂、牙膏、卫生纸都必须绞尽脑汁设法。我剪下内衣当作卫生纸,每次上完厕所后把它洗净、晾干,两三块卫生布轮流用。吃早餐时多盛一碗粥,临洗澡前半个钟头赶快把身上衣服剥光,把冷粥从头到脚淋下涂满全身,洗澡时再用水冲净,把自己浆洗得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因为戴假牙,牙膏的问题倒还好解决些。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