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老鼎丰”传人徐玉铎谈献出秘方缘由

  本报记者 秦岭

  “延续200多年的‘老鼎丰’秘方是中华传统饮食文化遗产,作为‘老鼎丰’第三代传人,我有义务让这一根植于哈尔滨人心目中的品牌得以继承和发展,为哈尔滨的传统饮食文化找到新的传承方式。

”昨天,“老鼎丰”传人徐玉铎在将其保有的230种“老鼎丰”糕点、月饼秘方捐献给哈尔滨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会后,这样解释他捐献秘方的原因。

  15岁进入“老鼎丰”一干60年

  今年75岁的徐玉铎,15岁起进入老鼎丰糕点厂,师从“老鼎丰”第二代传人石金宝,从学徒工做起,凭借努力一步步做到厂长。他在继承“老鼎丰”传统制作工艺基础上,坚持创新,使“老鼎丰”糕点、月饼的花色品种从1980年以前的140余种,发展到现在的500余种、1000多个花样,仅月饼就达66套、200多个品种。经他培养的哈市糕点行业技师500多名、外地技师1300多名。徐玉铎因此被评为国家糕点行业独一无二的高级工程师,是全国唯一从业60年的食品专家,也是我国糕点行业唯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献出秘方希望企业发展更快

  2004年6月,道外区对“老鼎丰”实施改制,“老鼎丰”退出国有转为民企,组建哈尔滨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2005年,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400多万元改造厂房、设备,建立了新产品研发机构,20余种新品被推向市场,企业营销网络由改制时的一家发展成为遍布全市的22家专卖店和专柜,并在大庆建立8家专营店。“老鼎丰”品牌被商务部第一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跻身全国百强之中的第98位,品牌价值也由改制时评估价427万元升值为2500万元。

  徐玉铎说,正是因为看到企业改制后不断发展壮大,才使他萌生了献出秘方的念头,希望企业在拥有秘方后发展得更加顺利。“‘老鼎丰’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看到‘老鼎丰’实现历史性跨越,是我一生的夙愿。”老人动情地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玉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