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礼节缺失成毕业生求职“硬伤”

  应聘时学生缺乏必要的礼貌并非个别现象,少数学生甚至被用人单位评价为“业务能力不错,但没有礼貌”。高校就业指导人员表示,最起码的礼仪常识应是大学生具备的基本素质,也应贯穿在大学教育过程中。

  本报济南2月6日讯 目前,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在整理来自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反馈信息时发现,“求职学生缺乏必要礼节”成为反馈回来的热门字眼。

  林老师是我省一所综合类高校的就业指导教师,在整理用人单位反馈信息过程中发现,多数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水平和动手能力较为满意,但部分毕业生在求职面试时表现出的礼节方面的问题让用人单位感到“不快”。

  林老师介绍,一些毕业生到胶东一家大型企业应聘,当用人单位的负责人把几位学生带到自动化车间后,学生被该企业先进的设备及流程吸引,学生张口就对车间内的工人说:“哎,这套设备需要不小的投入吧?”对方正在详细解答,但几个学生没有认真听完又跑出去看别的新设备了。

  “部分学生坐立行走等细微方面表现不足,也给用人单位不好的印象。一个老师带队到临沂一家企业参观考察,中午企业热情招待,但学生落座竟然乱抢座位,酒席间吃饭喝茶也旁若无人。”林老师告诉记者。

  记者在部分高校采访时了解到,应聘时学生缺乏必要的礼貌并非个别现象,少数学生甚至被用人单位评价为“业务能力不错,但没有礼貌”。山师大、山建大等高校的就业指导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礼节培训应该是大学毕业生的教育必修课,但很多时候这种教育还停留在口头提醒上,高校更愿意把精力放在让学生掌握应聘技巧上,而对必要的礼节、礼貌教育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