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广州市委副书记询问治安信息 强调加强防范(图)


  见义勇为牺牲者家属,有望解决住房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穗义宣) 广州见义勇为致残者及牺牲者家属不仅可获得精神和物质上的慰问,还将解决住房工作难题。

见义勇为的外来工返乡,待遇也要“追”到家乡!昨日,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带队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人员亲属和受伤人员时掷地有声:“广州不允许见义勇为后一辈子吃苦受累的情况存在!”

  昨日,张桂芳带着新春的祝福,慰问了在广州见义勇为的牺牲者亲属和受伤人员。其中有去年6月因帮助扑灭煤气泄漏引发火情并勇救人而严重烧伤的三汽公司职工陈绍铭,有前年因追捕抢劫犯被刺身亡的广钢技校学生曹应昌亲属。每到一家,张桂芳都特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伤人员和牺牲人员家属强调:社会永远记得您和您的家人!

  今年三类慰问金上涨

  据广州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介绍,2006年共有490多人次见义勇为,其中60多人次受伤,该基金会发放奖励慰问金160多万元。

  元旦以来,全市共慰问了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属44户,致残受伤人员61人次,发出慰问金34.6万元。今年广州市对见义勇为的慰问有三种形式:一是与省和番禺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社会永远记着您”慰问座谈会,选派15名代表参加;二是由市领导带队上门慰问;三是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自行组织慰问。今年慰问金也“涨”了,见义勇为受伤人员节前慰问金2000元,致残人员3000元,牺牲人员家属5000元。

  待遇要“追”到家乡

  张桂芳说,广州要将见义勇为的外来工和本地人的奖励慰问等待遇一样化,而且,今后逢年过节的慰问,也不能忘了那些外来工勇士。见义勇为的外来工,在广州治疗后回家乡养病,待遇一样要“追”到家乡!

  “如果有困难,告诉我”

  今后,广州见义勇为抚恤、慰问和奖励工作着力解决牺牲后家属或伤员的住房、工作问题。

  荔湾区有一个治安员中队长,被评为广州惟一一个“全国优秀治安员”,但他却没房住,张桂芳获悉此事后让治安队“打报告”,要房管局帮忙解决,却又碰到其没有广州市户口的难题,广州市又特批他入户。“对这样贡献的人,这样做很值得!”张桂芳说。

  张桂芳表示,我们号召更多的人见义勇为,不能只宣传这种精神,更应以实际来支持他们,包括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对居住条件差的见义勇为牺牲人员亲属或致残人员,可联系解困房争取解决,街道或居委要积极解决其工作问题。他诚恳地说:“如果有困难,告诉我,我帮打招呼!这样的招呼,我乐意打!”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桂芳 | 陈绍铭 | 何雪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