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齐鲁晚报

电动车该勒紧缰绳了

  本报济南2月6日讯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被称为“脱缰野马”的快速、载重电动车销售火爆,但也事故频发,成为人们非常关注的焦点。有关人士呼吁:电动车该勒紧缰绳了!

  2月6日,记者就电动车市场做了调查。

仅在长清区一个地方,城区内就有30多家电动车经销店,以前做摩托车和自行车的门头网点,几乎都已经涉足电动车销售。既有普通的电动自行车,也有小型电动三轮车,还有载货500公斤左右的大型电动三轮车,价格从1000多元到近10000元。随着技术不断进步,电动车时速也从以前的10到20公里发展到现在的三四十公里以上了,而且充次电能跑100多公里,非常实用,最高车速、体积、重量都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准,很多电动车甚至堪与摩托车相比,大受市场欢迎。

  记者还发现,即使那些标注时速保证在20公里以下的电动车,其实速度也都不慢,工商执法人员曾进行过现场测试,结果发现十多个牌子的电动车车速都超过每小时25公里,而且发现刹车装置不是非常有效,发生事故潜在威胁很大。

  一位经销商说,电动车市场发展如此迅速,大大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料。不过仔细想想,消费者就是需要速度快、电池容量大、载重量大的交通工具,电动车价格便宜,方便耐用,受欢迎是肯定的。不过车管部门不给挂牌子,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发展。

  长清区交警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不是我们不给这些车辆挂牌子,而是因为国家没有这方面的规定。事实上,时速超过30公里的电动车,发生事故的比例要比自行车高50%。

  据介绍,正是由于国家有关部门立法监管滞后,目前被称为“脱缰野马”的超标准电动车处于监管空白地带,有些厂家就打“擦边球”,趁机大量生产大功率电动车,牟取暴利。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一是省或市一级政府部门,应尽快制订相关管理条例,对这些“脱缰野马”专门进行管理;二是将那些大功率、高速度的电动车直接纳入机动车范围进行管理,将其纳入交强险体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