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楼火灾持续五小时 社区居民网上“直播”(图)

社区居民张雷在八通网论坛上发布的火灾图片。

  通州圆景阁火灾持续5个半小时(图)

  本报讯(记者刘薇通讯员何志达)前晚6点56分,位于八通轻轨与梨园大街交界处的圆景阁小区四期工程商住楼A段12层(该楼设计为26层)东部正中着火。昨天,通州区公安消防支队发布消息,火灾持续5个半小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通州区公安消防支队政委于永林介绍,着火层为9—12层,过火面积3000平方米,着火物主要为模板、护网等可燃施工材料。



  火灾发生后,通州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赶到现场,与周边援队共计6支公安消防队,同时还有1支企业队和5支义务消防队。前晚10点半左右,大火被扑灭。昨天零点30分,余火全部被扑灭。

  目前,建筑部门已对建筑物的损毁程度进行了全面检测,经检测合格,不会对周围建筑造成影响。对于起火原因、损失和责任,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调查当中。

  背后故事

  社区居民网上“直播”火灾


  本报讯 (实习生肖岳)前晚,通州圆景阁小区火灾持续的5个半小时里,住在梨园的一名摄影爱好者3次往返于现场和家,在八通网论坛上“直播”火灾全过程。

  此人叫张雷,22岁,住在时尚街区东区,离火灾现场很近。前晚7点10分,他听说外面起火了,赶紧拿相机跑到阳台,但拍摄效果不好,他又跑到楼下,在火灾现场拍摄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他回家上网,发现论坛上的社区网友们都在关注此事。“何不来一次网络的现场直播,让居民们第一时间了解现场的情况呢?”想到这里,张雷将几张效果不错的现场照片贴到社区网上,并附以情景描述。帖子刚发出去,就引来了近百名社区网友的回帖。

  他第二次出门在晚上9点。为了更好地拍摄火灾现场,他买了轻轨票,进城铁站内拍了几张,还觉得不过瘾,随即爬到附近楼的顶层进行拍摄。

  当准备回家传图时,他发现近在咫尺的家回不去了。此时,由于火势太大,警察临时封锁道路,也就是他回家的那条路。“还有好多网友在等着我的直播,着急啊,刚好看见一辆出租车,就准备打车绕路回家。”张雷说,就在他坐车快到家门口时,前方再次出现警戒线,“简直要崩溃了,只能结账跑回家了”。晚10点,论坛的网友再次看到了张雷的“直播”。

  传完图后,张雷没来得及看网友回帖就再次冲下楼。这次没那么幸运,由于警戒线范围扩大,他无法拍到清晰的现场,便将镜头投向了人群和警察,侧面记录了现场的紧急状态。次日零点时分,大火被扑灭,消防员们正在处理余火,张雷才撤离现场,回家继续上传图片。

  记者在八通网论坛上看到,从前晚9点到次日凌晨1点,在八通网和梨园大镇的QQ群中,每隔一小时左右便有一个名叫“生命之时”的网友发送火灾现场的照片。“让我们接触到了社区内的火灾网络现场直播。”网友对此反映热烈,纷纷跟帖。事实上,“生命之时”就是张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