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百余黑衣人小区内围殴保安 警察掏枪警告(图)

广州百名黑衣男子小区内围殴保安 20人受伤(图)

物业公司多名保安被打受伤,他们在医院接受治疗。


广州百名黑衣男子小区内围殴保安 20人受伤(图)

一名保安被打昏迷,需要留院观察。


  广州百余黑衣人小区内围殴保安 疑房产公司与物业公司争地盘

  20多名保安受伤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胡非非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由于“广州金辉洋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法人变更,荔湾区中山八路“辉洋苑”小区卷入了一场物权纠纷,新公司要求“非法”的东胜物业公司撤出小区。经过前几次的“小打小闹”,昨日上午,一场“大战”爆发:上百名黑衣男子手持钢筋、铁棍、灭火筒冲进小区袭击。在这场10分钟的“闪电战”中,东胜物业公司约有20多名保安不同程度受伤。

警方接报后派出数十名警员到场维持秩序。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辉洋苑小区门口看到,现场停着六七部警车,车内约有二十多名警员静候待命,部分警员则忙着在外围调查。

  百余男子袭击小区保安

  与往日不同,此时站在小区大门内的,已经不是原来小区物业公司穿着绿色迷彩服制服的保安,而是换成了一些不明身份男子。他们清一色穿着黑色西装,打着领带,正坐在围栏里面的凳子上休息,一副胜利者的表情。知情业主称,这些黑衣男子早上突然袭击小区保安,将保安们赶出来,抢占了物业公司的办公地点。小区外面一个小院子里则坐着七八名垂头丧气的小区物业公司的保安。

  住在金洋阁的林姓业主和海洋阁的业主陈先生说,早上8时30分左右,百余黑衣大汉气势汹汹从地下车库冲向小区大门,突然袭击看门保安,“冲上来二话不说,抡起钢筋、铁棍就打保安,还用灭火筒猛喷!”

  随后,陆续有保安仓皇地从小区里跑出来,不少人身上沾满尘土,头冒鲜血。更有几名保安被黑衣男子捆住双手押到售楼部。黑衣男子们赶出保安后,即“鸠占雀巢”,“霸占”了原来物业公司的办公点。

  “用灭火筒往我们脸上喷”

  业主反映,整个袭击过程持续了10来分钟。看见警察到场,黑衣男子们迅速将凶器藏起,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记者随后赶到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这里收治了5名受伤的保安,其中保安队长小郭受伤较重,处于昏迷状态,需要留院观察。保安小刘和小何脑袋被打破,缝了针。

  “这些人太狠了,二话不说,冲上来就打,”保安小何说,“而且是几十个围着一个人打!”上午8时10分左右,他被几十名穿着黑色西装的男子团团围住,“他们冲过来抡起钢筋就往我身上砸,然后把我按倒在地用脚猛踹。”

  保安小段说:“他们不但用铁棍打,还用灭火筒往我们脸上喷”。

  “直到警察掏枪才住手”

  最先到场的只有两名警员,无法制止黑衣男子的继续行凶。“有一个人拿起砖头向我们砸过来,当时警察就站在我们旁边,”保安小段说,“警察当场掏出手枪警告,对方这才住手。”据称,小区各个保安岗位均不同程度遭到袭击。现场警员紧急求援,大批警员随后赶到,局势才逐渐被控制。

  小区物业公司——东胜物业公司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怀疑这次袭击是另一家物业公司为了挤走他们而采取的恶劣手段。因为在打人的黑衣人中,他看到了今年1月8日、11日和12日三次带人到小区闹事的两名女子。

  据该负责人介绍,昨日袭击中至少有25名保安受伤,在市二人民医院还有20个,其中3个保安受伤严重,处于昏迷状态,需要留院观察。

  昨日下午5时多,黑衣人与东胜物业公司保安之间的气氛再次剑拔弩张,警方接报后再次赶到现场。

  驱赶不成终痛下杀手?

  房产公司称“祸起萧墙”引发物管纠纷

  昨日上午,黑衣男子们在对小区保安的“闪电战”结束后,即在小区大门口贴出了“安民告示”——“致‘辉洋苑’小区业主的一封信”。但现场黑衣人拒绝接受采访。

  这封盖有“广州金辉洋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辉洋”)红色印章的信上说,辉洋苑小区由“金辉洋”开发,而“金辉洋”的股东——香港辉洋发展有限公司是小区的项目投资人,并对小区物业占有100%的股权。2004年前后,“金辉洋”原法人因涉及其他案件,带走公司文件和公章,造成公司管理陷入混乱。

  此后,有人以公司承包人的身份,利用“金辉洋”已登报声明作废的公章私自销售辉洋苑小区物业,甚至在该销售物业已被银行抵押,法院查封的情况下,谎称已得到银行法院的同意,欺骗业主签定《房屋买卖合同》,并将销售所得据为己有。“金辉洋”已经通报相关部门追究对方刑事责任。

  但“金辉洋”清理历史遗留问题的行为遭到了“承包人”——东胜物业公司的阻挠。“金辉洋”方面人员多次进入辉洋苑小区都遭到强行拦截,东胜方面亦未拿出与“金辉洋”签定的相关合同正本。“金辉洋”方面认为,东胜物业公司是在利用已经作废的公章和营业执照在欺骗小区业主,他们已经将对方的违法行为通报银行、法院和相关政府部门,接下来将通过招投标选聘物业管理公司。

  对于小区的物权纠纷,部分业主似乎并不领情。有业主公开表示,并不欢迎新“管家”到来,因为原来的东胜物业公司“管理得很好”。

  编辑点评 物管争斗,为何业主失语

  小区物管公司更换而引发大规模暴力对抗,在物管纠纷中似不多见。然而却并不奇怪,因为现行物管制度的漏洞,使物管过程存在巨大的经济利益。口角之争抑或棍棒相见,只是争夺物管利益的不同表现而已。

  聘用哪家物管公司,本应由业委会决定,这关系到自身利益,然而地产公司却可请新物管,看来“辉洋苑”业委会不是空缺,就是软弱无力。目前广州拥有业委会的小区不足两成,物管失于监督、牟利失于制约的情形可想而知。

  问题在于业委会成立太难,或因开发商、物管公司设置障碍,或因业主缺乏必要的法律知识和操作经验,或因现行法律法规对业委会地位的不明确。因此,政府扶持业委会的创建和发展,就显得很有必要。

  社会管理除了政府,还须要有NGO(非政府、非赢利的社会自治组织),业委会就是小区的NGO。目前相应的NGO并没有被培养起来,造成社会结构和社会管理某些环节发生真空。代表开发商利益的物管公司这样一些权力组织,便乘空而入并谋求非常利益,业主因得不到有组织的支持,要维权也十分困难。“辉洋苑”业主要维护旧物管、拒绝新物管却难有作为,就是因为缺乏自己的NGO。贺贝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辉洋 | 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