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团中央启动青年志愿者敬老服务月活动

  本报西宁2月6日电(记者海忆水)2月6日上午,“爱心奉献促和谐—青年志愿者敬老服务月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古城敬老院举行。与此同时,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共青团组织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与青海省的青年志愿者看望慰问古城敬老院的100多位老人。

  杨岳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组织,要以开展“爱心奉献促和谐——青年志愿者敬老服务月”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为老志愿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探索构建为老服务的长效机制。要加强与老龄工作部门的沟通协作,立足各地实际,认真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当地老年人的分布、数量及服务需求,以老年人的服务需求为导向,着力推进为老志愿服务的队伍建设和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为老志愿服务工作的参与面和覆盖面。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浓厚氛围,通过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为老社会服务,在全社会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日前,团中央发出通知,决定于2007年2月开展“爱心奉献促和谐——青年志愿者敬老服务月”,引导和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城市社区、街道和农村乡镇等,针对老年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开展“圆老人一个心愿”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需要帮助的老人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北京朝阳区管庄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又来到松堂医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们。与往常不同的是,他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超级奶奶,想唱就唱”的PK赛,陪老人们一展歌喉,让老人们体验了年轻人的时尚生活。上海宝钢集团上海一钢运输公司人事安全部统计考核员汪家伟和他的志愿者朋友们,一大早就抱着新衣服、新帽子、新鞋子、小电器等生日礼物来到孤寡老人许连发家,庆祝许老的百岁生日,这也是汪家伟陪老人度过的第15个生日。许老握住志愿者们的手说:你们虽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呀。

  在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志愿小分队来到铁心桥敬老院,他们为敬老院里7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免费订了全年的牛奶。河南省信阳市中心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专家一行6人,来到罗山县楠杆乡田堰村敬老院,为80岁的五保户何大江等10余名孤寡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并送去药品。河北、山东、湖北、广西、四川、宁夏等地也开展了各具特色、富有实效的敬老志愿服务。

  近年来,各级共青团组织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广泛动员以青少年为主体的社会各界人士,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志愿者为老服务“金晖行动”等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300万人次的青年志愿者为280多万名老人提供了超过6.3亿小时的医疗保健、生活照料、法律援助、文化娱乐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亲人 | 杨岳 | 汪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