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飞行员误炸英国友军录像曝光 嘲讽被袭者(图)

英媒公布英军士兵被误杀视频 多方周折终解密
傅红革漫画《友军终结者》 供搜狐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美军战机误炸英国友军录像曝光(图)
被美军两架A-10单座攻击机炸死的英国士兵马蒂·赫尔

  美军战机误炸英装甲车队录像曝光

  英国《太阳报》6日曝光一盘录像带,上面记载了2003年3月28日美军战机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附近误炸一支英军装甲车队的录像带,该录像由美军机上的地面监控摄像机拍摄。英军士兵马蒂·赫尔在那次误炸事件中丧生,另有四名英军皇室骑兵团的士兵被炸伤。

  美飞行员失职

  误炸事件发生在美英联军出兵伊拉克第7天。当时美军两架A-10单座攻击机受命前往巴士拉以北15公里处,摧毁萨达姆第6装甲团的导弹发射架。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空袭目标侦察组为行动提供目标导航。此时,英军皇室骑兵团一支装甲车队也深入到攻击点附近,监测敌营情况。

  《太阳报》称,录像显示,这支英军车队由两辆“弯刀”式装甲侦察车和两辆“斯巴达”装甲车组成。为免遭误袭,他们处在非开火区域,车顶还装上了象征联军标志的橙色遮板,车身也插有联军旗帜。事发时,2架A-10正盘旋在3600米高空,飞行员看到了北面700多米外的敌军车辆以及在目标以西不足5公里处的英军装甲车队。此时,两名飞行员向空袭目标侦察组询问,伊拉克部队周围是否有友军车辆。《太阳报》称,这两名飞行员的错误在于,他们并没有询问目标以西是否有英军部队。无线电通话里,两名飞行员称他们看到了橙色导弹发射装置(事实上是英军装甲车队)。为确保地面目标清晰,代号POPOV35的美军飞行员向总部请求向该区域发射引导弹,以便实施空袭。

  嘲讽被袭士兵

  此时悲剧发生了,另一名代号POPOV36的飞行员不等总部进一步指示,突然向英军装甲车队投弹。录像里,地面情况混乱,有士兵从车里拖出全身燃烧着的同伴。此时画面中传来POPOV36的无线电通话:“看上去他烧着屁股了,哈哈哈!”98秒后,另一名飞行员POPOV35向英军发动了第二轮袭击,但很快他们被告知误袭了友军,一名飞行员大喊着:“糟糕!”另一人也说着:“我们要进监狱了,哥们!”

  事后调查得知,一名遇袭的英军士兵跳出燃烧的装甲车,向美军方面发出求救信号,美军总部才意识到发生误袭事故。而录像画面中被拖出的那名士兵正是身亡的赫尔。

  拒绝公布录像

  据悉,英国国防部一直拒绝公开这盘录像带。国防部一位女发言人解释说:“该录像带是美国政府财产,在未获美国政府的许可下,我们无权公布其内容。当调查委员会向赫尔的家人提供有关调查结果时,我们曾通知他们保留了一些机密材料。”

  据悉,两名飞行员已接受美军军事法庭调查。廖爽 (来源:重庆晨报)

  延伸阅读:

  美军飞行员误炸英军 五角大楼称不会处罚飞行员

  英媒公布英军士兵被误杀视频 多方周折终解密

  美军屡次误炸:

  05年01月10日:美军误炸民房 14平民无辜死亡包括7名儿童

  04年10月09日:美军空袭费卢杰误炸婚礼 致11人死17人伤

  04年07月25日:8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遭美军误炸受伤

  02年09月14日:两名美军飞行员误炸加拿大友军 面临跨国审判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尔 | 向英军 | 马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