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NASA女宇航员为情变成悍妇

  女宇航员陷入“三角恋”

  据报道,现年43岁的丽莎·诺瓦克是一名美国NASA女宇航员,去年7月,她曾乘坐“发现”号航天飞机前往国际空间站。丽莎已经结婚,丈夫理查德·诺瓦克是她的大学同班同学,两人育有3个孩子。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身为有夫之妇的丽莎竟然迷恋上了同为NASA宇航员的41岁男同事威廉·厄夫莱恩,厄夫莱恩是一名航天飞机飞行员,他刚在去年12月驾驶“发现”号去过国际空间站。

  然而最近,丽莎偷偷检查厄夫莱恩的电子邮件时发现,另一名叫科琳·希普曼的佛罗里达州空军女军官也跟厄夫莱恩具有暧昧关系,两人经常在邮件中打情骂俏。据悉,科琳是佛罗里达州帕特里克空军基地第45发射支援中队的工程师,从2005年起在卡纳维拉尔角工作。几天前,科琳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赶到休斯顿市探望厄夫莱恩,丽莎气得妒火直冒。当丽莎得知科琳将乘飞机返回奥兰多市时,她立即在心中谋划出了一个在奥兰多市持枪绑架“情敌”科琳、对她进行质问的计划。

  驱车12小时“追赶”情敌

  为了能在佛州奥兰多机场截住科琳,丽莎决定提前从休斯顿市驾车出发,她开了至少12小时的汽车,连夜赶往1500公里外的奥兰多市。为了不在半路上寻找厕所方便浪费时间,丽莎还在身上戴上了专用尿布,这样她就可以一刻不停地开车。而宇航员一般只在航天飞机升空或返回地球时,才会在身上戴上宇航员专用尿布。

  为了防止被别人认出来,丽莎还戴上了一顶假发、一副眼镜,身上穿了一件军用防水风衣。此外,她还随身携带了一些绑架工具,包括BB弹仿真手枪、喷雾剂、折叠刀、手套和塑料袋等。

  想尽花招最终“功亏一篑”

  丽莎在5日凌晨时分赶到了佛州奥兰多机场,随后她就在机场等候科琳凌晨1点抵达的班机。当科琳下了飞机后,又在机场等了两小时的包裹,随后科琳乘坐机场巴士前往停车场,丽莎也一路尾随她搭上了这辆巴士。事实上,科琳在机场早就注意到了一路跟着她的丽莎。当她抵达停车场后,三步并作两步奔向了自己的汽车,坐进车内迅速关上车门,科琳甚至听到了丽莎从后面跑步追来的脚步声。

  当丽莎追上来后,猛烈地敲打着科琳的汽车车窗,试图打开车门。科琳惊恐地质问丽莎想干什么,丽莎先是请求搭一段便车,接着她又说想借手机打一个电话。科琳拒绝了丽莎的要求,说:“如果你需要帮助,我会打电话叫人来帮你!”

  丽莎说她听不见科琳的话,并在车窗外哭泣了起来,满腹狐疑的科琳于是将车窗摇下几厘米,没想到她刚将车窗摇下一道缝隙,丽莎就迅速从口袋中掏出一个胡椒水喷雾剂,向车窗内的科琳脸上喷了一些化学物质。尽管受到暗算,眼睛剧烈刺痛,但科琳仍然设法发动汽车,冲到了停车场出口的收费亭处,并在那儿请求工作人员打电话报了警。

  随身携带众多作案工具

  闻讯赶来的警察立即对机场停车场展开了搜索,一名警官尾随丽莎来到附近的一个公共汽车站,警官发现她将一个包裹扔进了一个垃圾箱,几分钟后,科琳就指认出丽莎正是追踪她的女人。警方立即将试图逃离现场的丽莎逮捕,接着警方从垃圾箱中的包裹中找到了一顶假发和一把BB弹仿真手枪,随后警方又在丽莎的随身提包中发现了一个小钢棒、一把折叠刀、一个橡胶管、一些垃圾袋和600美元现金。

  警方又找到了停在附近一家汽车旅馆旁的丽莎的汽车,他们在车上发现了一个胡椒水喷雾器、一个未使用的BB仿真枪弹匣,一些橡胶手套,以及科琳和厄夫莱恩的电子邮件记录。警察们还在车上找到了丽莎写给厄夫莱恩的情书,以及一张写有科琳家庭住址和手绘位置图的纸张。

  最高面临终身监禁惩罚

  丽莎被捕后对警方称,她和厄夫莱恩的关系“超过了工作关系,但没达到恋爱关系”。丽莎对警方称,她压根就没想过要伤害科琳,她只是希望吓唬她一下,好让她自愿供出她和厄夫莱恩之间的暧昧关系。

  然而,奥兰多市警方压根就不相信丽莎的解释,因为警方发现丽莎一路上只使用现金,从未使用过信用卡,她显然精心策划,并试图隐瞒自己的身份。丽莎目前已经受到了绑架未遂罪、违法殴打罪、销毁证据罪等多项指控,她被关进了奥里恩奇县监狱,并且不准保释。奥兰多市警察局发言人芭芭拉·琼斯说:“如果你只是想去和某人谈谈话,我认为你并不需要戴假发、穿防水衣,并带着一把BB仿真枪和胡椒喷雾剂。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悲哀的案件,现在她发现自己触犯了法律,受到了许多严重的指控。”在警方公布的照片上,诺瓦克形容憔悴、眉头紧锁,与之前英姿飒爽的巾帼英雄形象判若两人。

  据悉,如果丽莎的绑架未遂罪罪名成立,那么她最高可能将面临终身监禁的惩罚。

  她是第一个受到重罪指控的现役宇航员

  根据NASA的官方记载,丽莎1985年毕业于美国安纳波利斯市海军学院航空宇宙工程专业,她曾是一名测试飞行员,拥有至少1500小时的飞行经验,会驾驶至少30种飞机。丽莎1996年加入美国NASA航天训练计划,她的宇航员训练班中的3名成员死在了2003年的“哥伦比亚”号解体灾难中。在去年7月的国际空间站之旅中,丽莎负责在3次太空漫步中操纵机械臂。

  根据NASA的官方记载,厄夫莱恩也是一名前测试飞行员,他拥有3000小时的飞行经验,驾驶过至少50种类型的飞机,包括驾驶飞机在航空母舰上着陆至少200次。厄夫莱恩有两个孩子,他喜欢钓鱼、远足和滑雪,到去年12月,厄夫莱恩在太空中停留的时间已有大约308小时。

  NASA发言人詹姆斯·哈茨菲尔德5日称,尽管发生了这一事件,但丽莎·诺瓦克在NASA的现役宇航员身份并未发生改变。哈茨菲尔德说:“除此之外,我拒绝发表更多评论。”哈茨菲尔德称,他不记得上一次宇航员违法被捕是在什么时候,并且NASA也没有规则禁止宇航员之间发生亲密关系。但NASA历史记录显示,丽莎是第一个受到重罪指控的现役宇航员。

  作者: 沈志真(本报专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丽莎 | 莱恩 | 奥兰多 | 菲尔德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