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108岁老人讲述养生之道 曾经是张学良部下

  长春第一寿星养生有“诀窍”

   过了春节就108岁,喝了差不多一辈子豆浆,去年改喝碳酸饮料,现在又榨菜不离嘴

  他曾是张学良部下,94岁时骑自行车上街买菜,107岁时换了牙套,2006年夏天还偷偷坐267路公交车跑回以前住的平治街看一眼……本报曾对长春第一寿星朱学笃的事情进行过报道。

过了春节,老人就108岁了。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老人家中,老人正准备着过春节,还要给家人每人准备500元的红包。

  看见记者 就喊“周大兵”

  “爸呀,你看谁来了!”记者来到朱学笃老人家中时,儿媳刘哲玉的喊声吸引了老爷子的注意力。正在摆扑克的老人看到记者后马上说:“这不是周大兵吗,我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你了,你脑袋上还围了一块白毛巾呢!”随后,老人就笑了起来。

  原来,老人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报纸,因为刘哲玉阿姨订的是《东亚经贸新闻》,老人每天都会仔细阅读。在亚冬会期间,本报曾推出“东北人侃亚冬会”系列报道,老人每期都会从头看到尾,对记者扮演的角色记得很清楚。刘阿姨说,老人除了看报外,就是自己坐在床上摆扑克牌。

  年纪虽大 回忆往事毫不费力

  朱学笃老人除了耳朵有些背,身体很健康,提起打仗时和现在生活的事,就会说个不停。

  老人1900年农历四月十三出生在山东省,1926年参加张学良的东北军,曾在东北军53军130师388团任职,1947年起义后,从营职岗位离开部队回到山东,1950年又回到长春工作。

  38岁时结婚,45岁时得独子朱洪俊,这些年,他一直和儿子生活在一起。他说:“我过完年就108岁了!”

  腿脚灵便 94岁骑自行车上街

  刘哲玉说,107岁时,朱老在西四小区时住4楼,只要天气好,他肯定要出门溜达两圈。不出门时,他就会在屋里蹲上2分钟马步。据了解,老人在94岁时,能自己骑自行车上街买菜。

  2006年8月份,老人还自己坐267路公交车跑回平治街老房子看一眼。“公公在107岁时,还换了一次牙套!107岁老人镶牙,医生都是第一次见着!”刘阿姨说。

  刘阿姨还说,老人喝一辈子豆浆,可去年年初开始,他就再也不喝豆浆,原因是感觉豆浆没有味道,而后,坚持喝大半年碳酸饮料。现在,老人又把碳酸饮料扔到一边,每天又把榨菜当小吃吃,就是和人聊天时,他也要不时地吃榨菜。老人以前爱吃清淡的食物,现在专找咸的吃。

  今年过年 给每个家人500元红包

  刘阿姨说,老人以前怕死,可现在却不怕了。“这个冬天,气候变化非常大,公公身体有时也不太好!”

  刘阿姨说,最近一段时间老人身体又恢复以前那样健康了。他还和家人说:“过年,我要给每个人发一个500块钱的红包!”(记者 周东魁)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哲玉 | 张学良 | 周大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