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预算案搅乱民主党 美减税措施可能部分修订

  布什预算案搅乱民主党

  美减税措施或作部分修订

  增加军费、削减国内福利项目开支、延长减税期,这些都让布什5日向国会提交的2008财年2.9万亿美元的财政预算案在民主党中引起了激烈的争论。

  民主党只有三招

  从理论上说,财政预算案首次为民主党提供了“改写”布什政府政策的真正机会,尤其是在民主党已批评了6年之久的减税政策上。

但实际上,民主党知道要布什政府更改削减国内项目支出的措施,只有以下三个方法:削减军费,搁置财政预算平衡的目标,及废除减税政策。而这三者都不是民主党特别想做的。

  最可能的结局是在部分国内项目支出上降低预算案所提议的削减额,如儿童医疗保险项目、 “先行计划”(旨在促进儿童教育起点平等的项目)及为穷人和老年人提供的家庭取暖补贴等。一些民主党人也承认这一点。

  但也有民主党人仍想呼吁布什政府停止实行减税政策,而不是像预算案所建议的那样将减税政策延期;或者呼吁解决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项目中隐含的危机,因为战后出生的“婴儿潮”一代即将进入退休年龄。这些问题都在未来几年中对美国财政状况构成了严峻挑战。

  美国城市学院(The Urban Institute)院长罗伯特·赖肖尔表示:“长期的财政危机看起来如此遥远,政治家们很难今年就兴奋起来。经济发展很强劲,财政赤字目前也在可控范围内。没人愿意拿自己的支持率冒险。”

  部分减税措施或作修订

  自2001年以来,民主党领袖就一直批评布什的减税政策有利于富人,并损害了美国政府的支付能力。但民主党人承认,他们还没准备好该怎么对待将在2010年到期的减税措施。

  一个可能的发展方向是:民主党人今年将重新提出对某些减税措施进行修订。布什政府已暗示,愿意考虑废止最富裕者所享受的税收减免待遇,以此换取其他政策获得通过。布什政府还可能为一揽子社会保障福利项目提供资金,以把民主党人吸引到谈判桌前。另外,民主党还希望修改“替代最低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下称“AMT”)。AMT的本意是为了避免极少数有钱人在减免各种税收后,反倒只需很少税甚至不交税。但该税种由于通胀的存在而引起了中产阶级的反感。

  美国财长保尔森和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波特曼都已暗示布什政府与民主党主导的国会存在谈判的可能性,且表示在社会保障谈判方面没有“前提”。

  民主党内部亦分歧

  2008年总统候选人之一、前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最近表示,他将推迟美国联邦政府实现财政平衡的“目标时点”,而支持增加用于医疗、教育和资助穷人的财政资金。

  上周,民主党在众议院推动通过了一项财政支出议案。该议案中,民主党所偏好领域的财政支出仅增加了1%,这与布什预算案提出的2008财年国内项目支出的增长率相同。

  这两个事实表明,并非所有的民主党议员都在财政问题上持强硬态度。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来自北达科他州的民主人肯特·康拉德也承认,在长期财政问题上很难与民主党同事达成共识。

  布什已经宣称,如果在他最后两年任期获得民主党的支持,他就能完成“重大任务”。 王慧卿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