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台湾专业月子护理会所进入上海 拒绝当地阿姨

  外来月嫂公司拒绝上海阿姨

  ■台湾专业月子护理会所入沪

  ■称本地月嫂“缺乏医护基础,不习惯和产妇作精神沟通”

  ■本地月嫂则认为自己在语言文化上有优势

  早报记者李祎实习生侯光欣 责任编辑郑好

  春节将至,很多准妈妈发现,想请个合适的月嫂回家越来越困难。

“一嫂难求”之下,上海又诞生出另一种新兴行业———专业月子护理会所。昨天,台湾第一大月子护理机构“玺悦产后健康管理机构”正式宣布进军上海。该机构表示,他们将首次为上海妈妈们带来一批训练有素的台湾医护出身的月子护理师。而首批招聘中,前来应聘的上海本地月嫂都没有被录用。

  会所要求应聘者有丰富从医经历

  记者在位于大华地区的会所看到,来自台北的专职护理师已经到岗,“她们在台北大都从事了10年以上的月子护理工作,本身专业也都是专职护士长、新生儿科和产科医生。”会所负责人王以良透露。

  从上周起,该会所已开始从本地护士和医生中面试选拔工作人员。“我们要求应聘者是妇产科、护理或新生儿医学专业毕业、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会所护理长林沛妤表示。一周来,已先后有十几名上海本地月嫂闻讯赶来面试。“上海月嫂经验丰富,但大都是后来再培训的,缺乏厚实的医学护理知识基础。”林沛妤透露,这些月嫂最后都没有被录用,最主要的问题是她们的职业习惯。

  “她们都是独自面对产妇提供灌输式服务,工作以个人理念、经验为主导,缺少团队合作精神,不习惯和产妇作精神沟通,更多的是产妇迁就她们。”林沛妤告诉记者,他们的护理模式是一个由医师护士专业出身人员、营养师、形体师、心理辅导师组成的团队共同向一名产妇提供整体服务,通过团队合作来对产妇和宝宝提供全方位照护,“护理团队必须根据产妇的生理心理状况及时调整方案,实施产妇中心制。”

  目前,会所已经录用的护理师全部都是有着丰富的妇产科、中医科和儿科从医经历的女性。

  语言、饮食等方面本地月嫂有优势

  对于这家会所的举动,一位目前供职于巧云家政的月嫂黄女士抱怨说:“虽然我没有去应聘,但是我觉得很多上海阿姨也有自己的优势,应聘时不能只看到劣势。”黄女士认为,上海阿姨在语言、饮食习惯和文化上都能更好地和本地准妈妈沟通。

  一位三甲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告诉记者,会所拒绝上海月嫂可能是考虑到对于医学功底欠缺的阿姨,即使花力气培训了,也未必能够改变月嫂“经验式”的服务模式。但是,月嫂有月嫂的服务市场,会所有会所针对的人群,目前大多数普通的准妈妈还是喜欢价格低廉的住家月嫂。拒绝录用上海月嫂不能短时改变整个市场的需求趋势。

  “我们提倡由专业人士帮助产妇坐月子。”第一妇婴保健院妇产科专家段涛教授表示,他预测,“到专业护理机构坐月子将在未来5年内逐渐成熟。”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