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彭寿开拓者永不止步

  他曾经主持数十项国家重点和国外重大建材工程设计及科研开发,荣获30多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和优秀工程设计奖,去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要做就做第一!”这是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领头人彭寿最常用的语汇。

这位科研出身的江淮企业家不但要做国内第一,而且在广阔的国际市场上“与巨人共舞”,让位于淮河之滨蚌埠的企业,随着全球化节拍,变得“身轻如燕”,自由翱翔于海内外市场,越做越强。

  彭寿在国内率先主持开发超薄浮法玻璃核心技术和第二代中国浮法技术、成套装备及相应的环保节能技术,成为国内这一领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作为科技工作者,他屹立国内潮头;作为企业家,他具有对企业、市场、技术高度成熟的驾驭能力。在他就任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期间,这个从单纯的科研设计院所转化而来的企业,快速走出“转型期”泥沼。2002年,设计院改制成立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原中国凯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创新管理体制,大力开拓市场,企业连续4年跻身全国工程总承包企业和项目管理企业50强,连续3年成为我国建材行业进入美国ENR200强的单位,成为中央驻皖企业一颗耀眼的新星。

  以前,中国玻璃浮法技术一直在国内打转转,国外广阔的市场成为发达国家独享的乐园。彭寿一想到这些,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只有与巨人共舞,自己才有可能成为巨人。”他大力推进企业国际化进程,越南、俄罗斯、哈萨克……处处留下他奔走的身影、开拓的足迹,几十项国外玻璃和水泥项目合同源源而来,在美国、沙特、土耳其、越南,企业设立合资企业、分公司和代表处,大踏步走向世界,在全球化中掘得一桶桶“金”。

  彭寿出生于桐城,喝皖江水长大,在淮河边创业,足迹踏遍合肥、铜陵、池州、安庆、淮南、淮北,凤阳石英资源和玻璃产业发展规划,安庆市玻璃产业蓝图……一项项规划在他的协助下诞生。同时,彭寿积极将世界知名企业引进安徽,企业在蚌埠合资成立凯盛保特罗玻璃机械有限公司,并完成对蚌埠市建筑设计院、蚌埠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并购,“我们在安徽,就要对安徽产业升级、经济结构调整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拓者永不止步。去年,敢争一流的彭寿,又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装备研发制造基地——中国凯盛蚌埠科技园。“企业要有更大发展,技术要有更大进步,市场要进行更大力度的开拓。”彭寿的肩上有着更大的责任。

  人物寄语

  我是个“车夫”,晚睡早起推动三对车轮前进:一对是国内和国际的轮子,它代表企业前进的方向;一对是生产和科技的轮子,它代表企业不断创新的精神;一对是玻璃和水泥的轮子,它代表企业的综合实力。要跨越式发展,只有与巨人共舞,自己才可能成为巨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寿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