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很多人说没学过车要让人这交规

  记者 俞连明

  斑马线前“车让人”,是交规规定的。很多人却称没学过这一条。昨天,体育场路又查了15名开车人。

  斑马线前事故多

  昨天,本报读者“孤独”通过QQ跟我们说:今天出去,在文一西路,看到一起出租车在斑马线上撞行人的交通事故,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杭报热线:怎么回事?

  孤独:我在开车,就看到人躺在斑马线上,后面停了辆出租车。有人在打电话,可能是司机。人估计是撞伤了,听到她在哭,还能动,还看到她摸手机打电话。

  杭报热线:在什么地方?

  孤独:文一西路,紫金花路不到一点。我也是开车的,我就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就喜欢抢那一分钟。

  杭报热线:是啊,其实不是车脾气,是人脾气惹的祸。

  孤独:做人讲道德,开车讲车德。

  杭报热线:同意。

  孤独:我师傅教我开车时,说“有事体先刹车,不要去和人抢,没意思的。”我师傅可是有名气的,杭州首批十佳教练第二名,大名林冠军。

  机动车在人行横道线上不避让行人,已成为城区道路交通事故中,对人伤害最多最重的事故之一。

  数据说明问题。2006年,杭州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895起,929人死亡,其中仅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引发事故就有1023起,115人死亡。而且,交通事故中伤害最严重的是行人,全省因交通事故死亡的行人有1988人,受伤9106人,分别占死伤总数的30.03%和21.52%。

  很多司机说没学过车让人这一条

  昨天上午9点—11点,体育场路瑞豪中心酒店前,整治斑马线前“车不让行人”行动继续。有15名开车者因不让行受到处罚,除了1辆出租车,其他都是小车,外地车有5辆。

  9点多,一名打扮时尚的女子对民警吼道:“我学驾照时,没学过要让行人。”这名周姓女子开的是萧山牌照的polo。围观老百姓都看不下去:“这个女同志介凶,错了还不承认”。周女士才拿过处罚决定书离开。

  10点多,一辆金华牌照的帕萨特冲过斑马线被拦下,司机很委屈地说:“斑马线上又没人,快点又无所谓。我开10年车,没学到过斑马线前‘礼让’规矩,新法(指《道路交通安全法》)我又不太熟!”

  记者回到办公室做功课,查了具体法规,大家再来学一学: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违法此规定,依据《浙江省实施〈道路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五条第一款第五项,罚款100元,记2分。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处罚将加重。

  交警这段时间在体育场路上会天天查

  昨天的整治增加了警力,检查点双向都有交警驻点。记者也看到,交警不是一味处罚,车辆开过来时,民警都会打手势示意减速停车。车子礼让情况已有明显好转。交警也会提醒行人:“请大家加快速度”,因为“体育场路车流量很大,车子等候时间太长,容易造成前后路口不通畅。”下城交警三中队副中队长马良说。

  马良还说,这段时间,体育场路上会天天查斑马线前不让人的车子。“希望司机适应这个检查,并且培养成习惯,到其他路口,到没有交警执勤的斑马线前也会下意识地踩下刹车”。毕竟文明行车,对自己也是大有好处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天 | 马良 | 文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