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德国中餐馆发生灭门血案(组图)

德国警察封锁餐馆

  德国北部小镇锡滕森一家中餐馆5日发生血案,7人遭枪击身亡,部分死者在被杀前遭到了捆绑。一名两岁女童幸免于难。警方推测死者为亚裔,其中包括餐馆老板和一些雇员。截至发稿时,尚无中国公民在这起凶案中遇害的报告。

  七人遭枪杀 女童幸存

  锡滕森是下萨克森州一个平静的小镇,位于汉堡附近,人口只有大约1万人。凶案发生在镇中心一家名为“年余酒楼”的中餐馆。餐馆位于一幢两层商用楼的二层,最多能同时接待约100名客人。


  “德国之声”电台5日报道说,报案者是一名47岁男子。他当天凌晨零时30分左右像往常一样去“年余酒楼”接自己的妻子回家,不料在那里看到的却是斑斑血迹和死者尸体,于是立刻向警方报案。

  警方在现场发现了3男3女共6具尸体,散布在餐馆的几个房间内。部分死者在遇害前被人捆绑。报案男子的妻子也是遇害者之一。法新社报道说,死者中包括餐馆老板夫妇,其余则是餐馆雇员。

  警方发言人托伊贝尔5日说,警方在现场还发现一名遭受枪击重伤的餐馆员工,立即把他送往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此人因受伤过重死去。警方手头的线索又断了一条。

  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说,此案中有一名两岁的女童幸免于难。警方推测,这名女童在凶案发生时可能就在楼上的生活区。不过,由于年龄太小,不大可能指望她帮助警方分析这起凶案发生的经过。

  案发打烊后 线索中断

  这是德国近年来发生的较为重大的一起凶杀案,吸引了国际媒体的关注。法新社援引当地警方发言人的话说,不曾有证据表明当地餐馆遭到勒索,而且华人在当地的口碑也很好。

  当地警方发言人卡尔丁斯基说,基本上可以断定死者都是亚裔,“我们相信,案发时间在打烊之后”。

  目前,警方已公布了热线电话,请求4日晚光顾这家餐馆的顾客和当时看到可疑迹象的路人提供线索。德国之声报道说,对于这是家族凶杀还是黑帮暴力的提问,警方表示“无可奉告”。

  锡滕森镇长蒂曼拒绝向媒体公开餐馆老板一家的身份。他说,这家餐馆从1997年12月开始营业至今,是“一家很好的餐馆”。餐馆老板一家人就住在楼上,他们已很好地融入了当地社会。

  中国领馆称

  死者并非

  中国公民

  中国驻德国汉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刘志平6日向记者证实,餐馆枪击案死者中没有中国公民。他说,领馆已从当地警方获得消息,死者分别持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和英国护照,没有持中国护照的人。由于案发餐馆名为“年余”,当地媒体都用中餐馆发生枪击案来报道此事。而刘志平说,目前还不能确定该餐馆是否为中国人所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