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错的投诉电话号码

  近日,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到深圳罗湖汽车站检查春运工作时,拨了一通该站贴出来的春运投诉电话,接电话者竟然称自己是一位个体户,并不是运输管理部门。经核查后发现,该投诉电话有一个号码被打印错了。(2月6日《新快报》)

  春运工程也有豆腐渣?

  春运投诉电话被印错,看似偶然,其实存在某种必然。

试想,如果该汽车站平时就设有投诉电话,这个号码还能被印错吗?就算管理者因“忙于工作”而没有时间核对,只要不是“自我感觉”良好,投诉电话的“零投诉率”也应引起注意并及时更正。既然是临时抱佛脚,如此“百密一疏”自然在所难免。

  春运之于某些管理者之所以总是如履薄冰,固然有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这方面的因素,平时工作不细致、管理不到位更是不可忽视的原因。平时欠账,面临检查时才“恶补”,自然就“忙中出错”。能接到副部长亲自打来的电话,这位个体户无疑是幸运的,不幸的是我们的春运工作。毕竟,副部长不可能每个投诉电话都亲自打一遍,谁能又保证其他投诉电话不会是个摆设呢?湖北黄冈樊艳兵

  领导应多打投诉电话

  乘客应该庆幸,这一错误被副部长发现了。倘若这样的错误延续下去,甚至一直延续到春运结束,岂不影响更多旅客的投诉?由此不禁想到,领导们平时检查工作,不妨多注意细节方面的问题,多打打投诉电话。打投诉电话是要看投诉电话是否真的有用,有关地方有关部门是否真正重视投诉。

  不仅如此,所有向民众公布的公共服务电话,领导们不妨都多打打。目前,各地都设有市长电话、市长信箱之类便民联系渠道,其效果如何,能否让群众真正满意,领导们一个电话打过去试试就可知道了,这样做既省时省力,又便于了解实情,解决实际问题;更重要的是,这比听任何汇报都有用,有助于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之弊,从而真正造福百姓。江苏江都毛建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