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区警务室可办户口身份证(图)

  民警带领巡防队在社区巡逻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本报讯(记者 汤伟)社区警务室将不再是“摆设”。昨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率先在人和派出所启动“警务进社区,民警驻社区”的警务改革试点活动,居民可直接在警务室办理二代身份证、上户口。据悉,此举有望在年内向全市推广。

  今天4警务室民警到位

  改革试点中,包括两名副所长在内的10名民警把办公桌搬进辖区4个社区警务室,每个警务室至少2名民警,同时配备了群防力量12人。


  “警务室就相当于一个‘小派出所’。”高新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天起,人和派出所辖区和睦路社区、万寿山社区、邢家桥社区等5个社区4个警务室民警将全部到位办公。

  警务室职责与派出所相当

  试点中,警务室承担的职责与派出所相当:对辖区常住人口、暂住人口管理;组织社区防范和24小时巡逻;维护辖区治安秩序;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等。

  高新区人和派出所所长秦亚西表示,由于网络搭建还未完善,居民上户和办理二代身份证将在春节后在警务室开展。

  民警担任社区副党支书

  此次警务改革,将使每个警务室的1名社区民警进当地居委会班子,由街道发文任命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据介绍,此次警务改革试点工作将在5月份在高新区公安分局全面推广,预计在年内向全市推广。

  高新区“流动警务室”节后上岗

  高新区公安分局昨日表示,在春节后,高新区警方全新打造的一辆“警务直通车”将开进社区开始“服役”。据介绍,该车是由一辆警用面包车改装成的“流动警务室”,不仅可以办理警务室的所有业务,配合一套流动照相设备,还可以为居民现场办理二代身份证。

  快评》

  离市民近些、近些、再近些

  秦勇

  不难想象,首位能在警务室就办完户口的市民,心里何等惬意。不难辨析,高新区“警务进社区,民警驻社区”这一试点带给市民生活的不仅仅是方便、快捷,而是一种求真务实、尊重市民、关心市民、人性化的真实体现。

  警务进社区拉近了警民距离,改善了警民关系,确保了市民平安。是“人本”思想运用在具体事务的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营造和谐社会,正需要“怀百姓之心、谋民生之利”,用行动落实在日常事务上。

  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一个部门的细微举措。希望更多职能部门根据实际也加入这个队伍中去,离市民近些、近些、再近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