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笑话讲给老乐 快乐“播”向网民(图)

老乐的笑话跟不上,老伴来帮忙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他的快乐

  市民老乐退休后开起了播客,网上用方言讲笑话

  他的荣誉

  凭借原创笑话在播客评比中排全国第13名

  他的烦恼

  笑话不断消耗,新作品难推出,面临窘况

  他的希望

  大家浏览他的播客,听他的笑话,更能给他提供笑话

  “老乐”是个快乐的老头,爱讲笑话。每次讲笑话,他都喜欢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一个小房子里,周围没有一个听众,自言自语地讲,用陕西话、河南话、醋熘英语缓缓讲来。
一年多来,他一直坚持在小屋子里讲笑话,因为他有个“播客”———老乐网络电台。通过网络,世界上很多角落都有他的听众。去年的一次网络播客评比中,老乐凭借自己的原创笑话排到了全国第13名。如今,随着多年积累的笑话不断消耗,播客中的新作品也越来越难推出,老乐面临窘况。

  赢得荣誉

  老乐笑话引起世界网民关注

  昨日中午,走进老乐的家,他正在自己的工作室忙碌。老乐和老伴住在西安市文昌门内某社区,两人的生活一点都不单调,他们在经营着自己的“播客”。所谓“播客”是如今盛行网络的博客的一种,内容主要是一些语音视频。

  61岁的老乐2005年退休,《华商报》上一篇有关博客的文章引起了他和老伴的关注,当年的11月23日,老乐开起了自己的博客,但这个博客的内容只有语音视频,和开博客的年轻人相比,他办的“播客”更时髦了一步。在他的播客里面一共有90多个语音文件,全部是他讲的小故事、笑话、相声甚至独角小品。原本是自己自娱自乐,但老乐的笑话却引起了世界上各个角落网民的关注,随着点击量的增加,老乐网络电台竟然在去年由一家网站推出的全国普通市民播客大赛上取得了第13名的好成绩。

  老乐犯愁

  缺少素材,播客作品越推越慢

  “酒是陈的醇,姜是老的辣。老乐也来闯一闯播客天下!我的宗旨是:不一定老有所为,但一定要老有所乐!让我们用播客来制造快乐,分享快乐!”老乐的第一份播客作品是自己宣读的一份《公告》,用他的话说,想告诉网友自己开播客为了什么。

  播客开办后,他每隔两三天都会推出新作品,民间笑话、城市故事,用自己独特的声音传播着快乐。可不到半年时间,60年来肚中积攒的笑话消耗殆尽,老乐渐渐乐不起来了。“有的年轻人的播客也很搞笑,因为他能够颠三倒四地乱搞。我的不行,我的很传统。”现在很流行的荤段子在老乐这里是没有的,就是有点颜色的小笑话,老乐讲出来除了让你发笑,还要让你明白一定的道理。

  如今的老乐,作品推出得特别慢,主要时间花在了找素材上,“原生态的最好,但一定要能逗人乐”。他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甚至身边的生活在不断挖掘,“因为通过网络看我播客的人,肯定在网上看到过很多的笑话,这对我的创作是一个很大的压力”。

  共伸援手

  我们来帮老乐找笑话

  老乐出了名,妻子功不可没,是她将老乐带到了播客的世界。如今,妻子也成了他创新的一个法宝,播客中点击量2000多的《2006年西安接吻大赛》正是他和妻子合作完成的。

  综观老乐的播客作品,制作方面越来越精致,篇头的配音、篇中的插音,以及两人合录的剪辑,可见他的功夫了得。但作品质量却呈现出一种走下坡路的态势,采访中,记者和老乐甚至笑谈,可以学习蒲松龄路面收集故事。

  一年多来,老乐用自己60年积攒的笑话给了人们开心,当老乐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想到的也是他的听众,“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老乐希望大家除了浏览他的播客,听他的笑话,更能给他提供笑话。

  从今天起,本报将为老乐的网络电台征集笑话,大家可以通过书信、电子邮件或者在老乐的播客上留言来将自己满意的笑话说给老乐听。

  通信地址:华商报社热线新闻部(转)老乐(邮编710068)

  电子邮件:zhang5938@163.com

  老乐播客:https://laole.lifepop.com 本报记者 张颖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