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纺织总量低水平现状改观 结构调整跨新台阶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 题: 中国纺织结构调整跨上新台阶

  中新社记者 闫晓虹

  迄今为止,中国纺织工业发展总量低水平的现状已有所改观,其结构调整业已走上新台阶。在新的一年中,这个势头依然会继续保持。

  二00六年,中国纺织工业的从业人数增长了百分之三点九五,固定资产增长了百分之十二点五;而销售额和利润也分别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一点六和百分之二十八。这个速度超过了“十五”期间的速度。

  二00六年是取消配额的第二年,也是中国纺织工业经历贸易摩擦较多的一年。统计数据表明,去年整个纺织服装行业出口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五,中国纺织工业的比较优势得到应有释放。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日前在“中纺圆桌论坛”第二届年会上指出,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高速发展,也得益于中国和平外交政策争得的有利外部环境:

  首先,中国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这是中国纺织工业持续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条件。二00六年是中国“十一五”良好的开局之年,GDP增长百分之十点五。纺织工业的发展是一种经济发展的必然需求,各地为了解决民生问题也为纺织行业发展创造了条件,在几年前还把纺织工业放在衰退行业的地方,现在又把它列入了重要行列,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现在纷纷列入了支柱产业。

  其次,世界经济复苏,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并建设和平发展的总方针为纺织工业带来了良好动力。良好的经济环境,亚洲强劲增长,温和的通胀率,稳定的利率都是世界经济平稳的因素。二00一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出口优势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大量的外资进入中国,纺织工业也是一样,从二00一到二00五中国纺织工业吸引外资年均增长百分之三十五点四。

  对于今年的纺织工作,杜钰洲强调要转变增长方式建设创新型产业、环境友好型产业、资源节约型产业,要转变出口的增长方式,转变纺织工业的经济增长方式,最核心的要素就是产业创新,提高创新能力,他对创新提出两个重点,一个是科学技术的创新,一个是品牌的建设,也就是科学技术对纺织工业增长方式的贡献率,关键要解决几个问题,如解决引进和创新环境问题。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认为,今年中国纺织市场的挑战会来得更加尖锐。面对这种形势,中国纺织业还是以创新来应对。要研究市场、研究产品;注意市场消费终端的建设和创新;注意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使用,这给纺织工业提出了新要求。最后,服装产业始终要坚持两条腿走路的创新,面对国内、国际的两个市场要立足于国内,立足于中国十三亿人口,要提高美化中国十三亿人口的生活品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