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全球变暖导致我国极端天气增多-

  昨日,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气候变暖对极端天气事件有一定影响,去年在中国发生的几次台风,就和全球气候变暖分不开。

  之前,联合国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日发表第四次评估报告认为,气候变暖已是不争的事实,人类活动“很可能”是导致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

据悉,在该委员会的用语中,“很可能”表示可能性至少在90%以上,这也是这个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使用这样严重的措辞形容人类活动与气候变暖之间的关联。最强台风袭击沿海

  去年8月,我国遭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风力最强的台风,湖南、广东、福建等省份的一些地方发生罕见的持续性强暴雨过程。对此,秦大河解释,从研究的结果来看,全球气候变暖,会使一些极端天气事件,比如高温、干旱、飓风的频数和强度都发生一些改变。

  中国气象局的研究成果表明,气候变暖后,我国极端降水事件呈增多、增强趋势,长江及长江以南地区年降水量和极端降水量趋于增加,江淮流域暴雨洪涝事件发生频率增加;同时,随着气候的变暖,极端最低气温上升,温度日变化减小,这在我国北部冬春季表现最为明显。气温变暖明确无误

  秦大河说,IPCC继1990、1995、2001年发表三次评估报告以来,第四次评估报告发出了更加强烈、明确无误的信息:大气层中温室气体浓度确实在上升,地球表面确实发生了异常的快速升温现象,这种全球变暖确实与人类活动有关。

  报告表明,全球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矿物燃料的燃烧和土地利用的变化;而甲烷和氮氧化物浓度的上升则主要由于农业生产活动。

  报告还指出,全球大气和海洋平均温度显著上升,冰雪广泛消融,全球范围的平均海平面确实有所上升。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大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