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滁州爆炸抢劫银行案告破 曾惊动公安部

  苏皖警方联手破获滁州爆炸抢劫银行大案

  40余警力在江苏江都市大街上一举擒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系列抢劫金融部门团伙被彻底摧毁。

  核心提示:2007年1月28日上午7时45分左右,严冬的安徽滁州市大街上寒气袭人,闹市区琅琊区育新西路上,新的一天都像往常一样井然有序开始。

然而,一个滔天罪恶正在酝酿,一场爆炸抢劫银行大案即将发生……(晨报元月29日A14版已作报道)昨天,随着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江苏省江都市落网,备受瞩目的滁州“1·28”爆炸抢劫银行案,通过警方十昼夜的艰苦奋战,于2月6日上午经江苏和安徽省两地警方联手成功告破。

  滁州银行爆炸劫案惊动公安部

  当天时钟的指针指向7时45分左右时,滁州市工商银行琅琊支行南桥分理处,一辆运钞车刚送巨款转身开离银行门的瞬间,“轰”地一声巨响后,硝烟弥漫;顷刻间,银行的门窗玻璃、钢质卷帘门,以及护栏全被炸开变形。“抢银行了!有人抢银行了!救命啊!!”于此同时,两名蒙面男子借着浓烟,拎着放有巨款的包从银行逃离了现场。爆炸中银行三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该行的监视影像中拍下了歹徒的作案过程,但由于俩歹徒窜进银行时均头戴钢盔,所以脸部不能清晰地辨别出,但歹徒的大概身高都在1.70米以上。据了解,歹徒在银行内部柜台实施爆炸后,持枪抢劫了刚被送来的20余万元现金。随后两人窜出银行甩掉头盔从银行旁边的小巷逃离。有目击者证实,两歹徒从小巷窜出后,驾驶一辆事先准备好的摩托车逃离。

  案件发生后,滁州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重特大情况处理预案”,并成立“1·28”专案组,由滁州公安局负责刑侦工作的张建副局长任组长,同时通知城区5个布控点以及定远、来安、明光、全椒四县展开布控堵截。同时,安徽省公安厅范绍明副厅长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滁州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力量侦破此案。由于案情重大,当天该案迅速惊动公安部,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也立刻派人赶赴现场协助案件侦破。

  爆炸劫案成安徽督办大案

  昨天,记者从滁州警方获悉,案发当天,由于在两节期间发生如此大案,引起安徽省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徐立全等领导要求公安机关不惜一切代价,尽快破案。

  滁州市迅速成立了专案指挥部,局长秦钢昌任总指挥、副局长张建、刑警支队支队长孙卫东任副总指挥,由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琅琊分局等相关单位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小平、厅刑警总队总队长于振恩亲赴滁州指导破案,并派刑侦专家、厅刑警总队副总队长吴捍卫、程永凯坐镇滁州指导、督办此案。

  警方抽调百余警力全市侦查

  据了解,滁州市市公安局迅速出动一百多名警察专案组,分成十几个小组进行走访调查,经过在不分昼夜访查中,案发现场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前歹徒可能已经多次踩点过。

  据银行附近开店的市民介绍,最近每天早晨7时20分许,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曾多次在银行附近出现,半个多小时后两名男子就消失了,连续出现过多次,每次都是骑着摩托车来的。由于这家银行位于不起眼的育新西路,这里地理位置特殊,小巷四通八达。每到星期天,马路上十分冷清,只有几个人在路边吃早点。

  随后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前,进行了长时间踩点和准备情况,判断其在滁城或周边应有落脚藏身处所或长久居住点等藏身落脚点的。于是一连几日,上百名警察进入滁州市上千条小区、小巷,一边发动群众一边对全市各点展开地毯式搜索。对该市多个重点地区的十几万户居民、近上百万人口进行了排查。

  1月29日,警方发出了《关于深入开展金融营业场所和重点内部单位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当天下午,警方会同中国银监会滁州银监分局,召开了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管行长和保卫部经理会议,对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防范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部署。2月1日下午,再次就1·28专案侦破和安全防范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对案情采取抽丝剥茧方式进行缜密侦查。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