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违规鞭炮车间昨被停业整顿(图)

  昨日本报《八岁小孩鞭炮厂里上班插引线》见报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江津区安监局将杜市烟花爆竹厂违规生产定性为“2·5违规生产安全事件”,昨下午已责令该厂鞭炮车间停止生产。

  厂里仍有安全隐患

  昨中午12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杜市烟花爆竹厂时,发现厂门前停有一辆区安监局的执法车。

  在征得安全员同意后,记者从侧门进入鞭炮车间,看到仍有10多个工人在插引线,不过已不见孩子身影。
在靠近厂门的几间小屋内,工人们正在加紧对成型鞭炮进行包扎、打捆。

  下午2时许,记者在该厂的鞭炮车间及烟花车间走了一趟。对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发现该厂仍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法律法规规定,鞭炮厂消防设施应备齐。事实是:在该厂危险等级最高的亮珠堆放仓库,旁边没有灭火器等设备;鞭炮车间32号插引封口小屋前,水缸干涸数日;记者打开水龙头,无水。

  法律法规规定,鞭炮厂所用引线的领用情况必须登记。事实是:该厂引线发放室无此记录。

  法律法规规定,鞭炮厂内禁止带入烟火。事实是:一位工人带着一包香烟进入厂区时,被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当场制止。

  法律法规规定,高危特种行业应持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事实是:该厂现有职工340人,但区安监局人员却证实,该厂持此证的只有200多人。

  培训试题难倒副厂长

  采访中,记者问几位工人做此工作是否很难。一位工人称,不难,小心就行了。记者追问“应小心哪些东西?”对方答:“反正要注意。”

  随后,记者找到该厂安全副厂长白权华,询问怎样才能知道工人安全知识合不合格,他说,“培训,然后做试卷。”

  白权华拿出一叠工人们做过的试卷,卷面分数最低88分,最高满分。记者请他拿出最新试卷,白权华找出一撂去年10月份该厂工人做的“烟花爆竹厂开工安全培训”试题。记者看到,卷子还没有改。

  记者请白权华副厂长现场做一份,岂料,做到第六题,他直挠头,“咦,记不得了。”说完,拿起其他工人的试卷开抄。

  后面还有四道题,涉及药品干燥、产品包装、装卸等内容。这位安全副厂长当着记者的面,全盘照抄4道题答案。

  白权华称自己以前是镇政府企业办会计,已在该厂当了5年安全副厂长。

  违规车间停业整顿

  记者采访中得知,孩子在鞭炮厂插引线一事被江津区安监局定性为“2·5违规生产安全事件”。据了解,此事件引起了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昨上午已通知该区安监局务必查清违规情况,作出严肃处理,书面上报结果。

  昨下午4时许,江津区安监局提出处理意见:鞭炮车间立即停止生产,清退工作人员。见状,该厂一位负责人希望“过一两天再停”,理由是有些半成品还没有包装完。

  “不行!安全生产没有条件可讲!”随后,执法人员叫工人们放下手中的活儿,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杜市镇政府分管安全的副镇长对本报的监督表示感谢。他说,镇政府将加强安全监管,同时派专人协助该厂整改。

  区安监局有关人士说,何时整改合格,何时才能开工。

  记者 陈国栋 报道摄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权华 | 江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