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创业咨询师:教你如何投资-

  “十亿人民九亿商,还有一亿在开张”。个人创业做老板是目前许多人的梦想。如何在变幻莫测的商海中掌好舵行好船,创业咨询师这个职业由此应运而生。为自由辞职创业

  罗林,男,24岁。这个稚嫩的年纪是很难同“咨询师”这个精明干练的职业划上等号。

罗林称,这一行内不论资排辈,即使一个新人,只要能做出一个漂亮的案例,也足以让他功成名就。

  谈起创业的初衷,罗林笑称是“为自由而战”。罗林学历并不高,5年前,从一所职业学校毕业后,便在一家公司从事保健品的销售工作。几年的销售职业生涯,不仅起早贪黑,而且工资少得可怜。罗林感到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不自由。一次他去看望一个老同学,发现他整天呆在家里上上网,打打电话,但一月却也有好几千的收入。一打听,原来同学做起了创业项目中介,靠给创业者提供项目和门路,从中收取酬劳。罗林顿觉灵光闪现。去年11月,罗林正式辞掉工作,创办了个人创业咨询公司。用知识和人脉入股

  罗林称:“资本不是最重要的,投资一百块钱我也有办法让你赚钱。”做销售时积累的人脉关系使他手上掌握了丰富的项目资源,但他并不是简单地做中介。“我不收一分钱的中介费,我要参与你的业绩分红。”用项目信息、专业知识和人脉关系入股,罗林想“放长线钓大鱼”,提供长期的咨询服务,将客户引上道后,参与盈利的分红。

  从业三个多月来,罗林也做成了几单业务,但他绝口不透露详细的案例。“为客户保密是职业道德。”但他透露,两个月前替一个朋友介绍了一个项目,如今朋友已经开始赢利。月入两三万元不是梦

  上午在沙坪坝,下午窜到杨家坪,晚上又出现在南坪。罗林戏称自己拥有一间“流动的办公室”,如今每天的时间都由他做主安排。罗林称,刚开始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迷茫和痛苦,没有客户上门,没有收入,压力和寂寞让头发大把大把地掉。父母责怪他草率辞职,就连最理解他的弟弟都质疑他为何每天“游手好闲”。好在目前罗林已走出创业初期的迷惘。

  据了解,我国的创业咨询和服务人员,除了分布在劳动保障系统的公共创业服务机构内,还分布于一些企业。如管理公司、创业咨询公司等市场化培训机构等。这两类机构内的从业人员主要为:一般咨询人员、开业指导人员、顾问、助理、培训讲师等,这些人的收入在2000元-5000元左右,培训讲师估计在8000元左右。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推测,目前各地对创业咨询师的需求都很大,仅创业培训的后续支持就需要约15万名全职创业咨询师,发展潜力空间非常大。

  罗林对自己的收入状况笑而不答,只说现在是以前做销售时的2到3倍。罗林称,专业的咨询师门槛很高,需要全面发展。自己初出茅庐,还需要不断地学习提高。“当务之急是尽快考到职业资格证书。”

  罗林对创业咨询的前景非常自信。“只要我努力,月入两三万不是梦!”记者 杨雅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