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春运客流高峰节前一周涌现

  南京日报报道“今年春运第一天,客流量就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这两天客流量虽有回升,但还是不如往年。”市春运办主任江一帆说。江一帆说,从1989年起,他在这个岗位上已工作18年了,截至目前,今年的春运客流像是最“冷清”的。

他担心,由于今年公路、铁路春运不涨价,导致客流集中在节前一周涌现,届时市民出行会成难题。他表示,旅客可能会考虑,届时通过到其他城市中转或换乘交通工具等办法达到目的地,但春运期间往往同一方向公铁航的运力都很紧张,费用也存有明显差异,加上在南京不易了解中转城市的票情,这一方法操作性不强,解决难题的最好办法就是有条件者尽早出行。南京火车站、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禄口机场的负责人昨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

  铁路:10日前多数车次尚有余票,要买得抓紧

  昨天上午,南京站的售票大厅窗口前仅有七八个人在排队,票情显示屏幕显示:当日去往北京、上海、蚌埠、铜陵、杭州等多个方向的车次仍有余票,包括卧铺票和软席票。候车大厅内客流并不多,1/3都是空座。“往年这个时段车站每天至少能发送5万多名旅客,可近来日均旅客发送量只有4万人次。”南京站副站长关群说,春运4天来,南京站的票源并不紧张,目前各方向的车次几乎每天都有余票。可从车票预售情况看,11日后的长途车票及13日后的中短途车票多半已销售,市民届时再买车票会非常困难。

  公路:民工兄弟如不提前,回家会成大难题

  “眼下发送车辆实载率只有70%—80%,这在往年春运期间几乎不可思议。”长客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和平说,中央门长途汽车站春运以来日均发送旅客量为1.5万人次,而去年这个时候已达到4万人次了。“节前民工流和探亲流重叠,汽车票也很难买。”长途汽车东站副站长周志胜说,今年该站推出为民工送票上门活动,他们在此过程中了解到,因为票价不上涨,加上近来天气晴好,不少工地都推迟放假,大部分都要求帮他们配买13日、14日、15日或16日的车票。周志胜说,根据往年经验,节前中短途的探亲流会明显增加,届时他们将减少长途车的加班班次,而长途车的客流又以民工为主,所以民工如再不提前出行,届时回家会成为大难题。

  民航:当心春节前夕机票恢复原价

  禄口机场近日也并没有春运的气氛,日均旅客发送量为1.8万人次,较平时只是小幅上升。机场国内航线票务中心一负责人说,目前各方向的航班尚有余票,但除去往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机票仍4—6折销售外,去往长春、福州、哈尔滨、成都、贵阳等地的机票已恢复全价销售,而且余票并不多。禄口机场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初期客流平缓,节前一周肯定会迎来客流高峰,届时公路、铁路运力有限,航空客流应该会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届时不排除航空公司会乘机“涨价”,甚至全面恢复原价销售。南京日报记者黄伟清通讯员 余翔 赵根华 严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志胜 | 江一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