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城今起开售烟花爆竹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袁京通讯员韩金星马力)从今天起,五环路以内的625个摊点开始全面销售烟花爆竹。记者从市烟花爆竹管理办公室获悉,截至昨天,全市已经批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2153个,五环路以内有625个。

其中市供销合作总社的直销网点46个,京客隆、超市发等大型连锁企业布建的零售点60家,五环内街道办事处确立的大型零售网点114个,其他零售网点1933个。目前,各区县政府正在加紧对少量申请的零售点开展许可工作。市民可就近购买,时间将持续到3月4日(正月十五)。

  “严禁烟火”、“机动车辆装卸必须熄火”,昨天记者在右安门外大街一个烟花临时销售网点看到,大棚内墙上贴着醒目的告示,还有由市安监局核发的蓝色牌照,成箱成箱的烟花爆竹码放整齐还没有打开。“看摊儿”的房大爷表示:“明天一早就开卖。”

  为确保安全,烟花爆竹销售实行专营管理,销售企业必须从指定的专营公司采购专门配有防伪标识的许可产品。从昨天起,市工商部门开始了对烟花销售点的集中检查。记者跟随丰台工商分局企监科工作人员检查时获悉,丰台工商部门昨天开始对每个销售网点每天巡查两次,一旦发现违法经营的立即暂扣经营物品,并要求各工商所每天下午4时之前必须报送烟花爆竹报表,节假日不间断。

  对提前开卖、销售不符合规格烟花爆竹的经营者将被录入“黑名单”,三年不得从事烟花爆竹销售。据介绍,合法销售企业违规销售不符合规定规格品种的烟花爆竹,将从严处罚。记者随后在亿客隆六里桥店门前看到,约80平方米的销售大棚已经全部准备就绪,棚内所有烟花爆竹已明码标价。经营人员表示,为保证安全,亿客隆将销售大棚设在超市外面,24小时有人值守,还添置了8个灭火器、2个水龙带。

  目前,市供销总社和北京熊猫烟花公司已准备了足够的货源投放北京市场,为市民能够在春节期间安全、欢乐、祥和的燃放烟花爆竹做好准备。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一定要从获得许可证的销售网点购买烟花爆竹,在购买时注意销售点是否有“一证一照”,即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市安监局核发的许可证明,消费者要注意保留销售凭证。

  市烟花办负责人再次强调,虽然今天起市民就可购买烟花爆竹,但本市五环路内要等到农历除夕才可燃放,今天起至除夕前,即便购买了烟花爆竹,市民也只能在五环路以外燃放。RJ046RB156

  链接

  家中如何存放烟花爆竹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提前购买了烟花爆竹,在家中存放时要特别注意安全。根据有关规定,市民在家中不得存放超过一箱或重量超过30公斤的烟花爆竹。要远离家中火种或取暖器等发热的地方;不要选择厨房、阳台等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地方,及时清理阳台、平台、屋顶、天井及建筑物旁的可燃物,预防其引燃后殃及家中;离家时把门窗关好,防止飞来火种引发火灾。另外,现在正值学生放寒假期间,家长们要特别注意,把花炮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让孩子们私自玩耍和燃放。RB15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