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外SOHO业委会筹备组投票流产 业主称有人操纵选举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昨天下午,建外SOHO西区业委会筹备组在小区幼儿园内组织了首次投票选举。因为遭到数十名报了名却莫名被取消投票资格的业主反对,首次票选无奈流产。随后,这些业主在赶制的横幅上签名宣布拒交物业费。

  开场三分钟投票就流产

  昨天下午,建外SOHO西区近百名业主陆续来到小区幼儿园内,打算参加期待已久的业委会筹备组成员选举。进会场后,一些上月刚报了名要求参加选举的业主却发现,自己的名字并没有列入永安里东社区公布的名单之内。“这意味着,我失去了成为业委会筹备组成员的资格,也不能投别人。”一位不愿透露自己姓名的女业主这样说。

  下午2点,预定的投票时间到了。居委会主任张贵祥走上前,宣布了一系列投票规则。可未等张贵祥说完,就有业主提出规则不合理,“为什么我报了名却没有选举资格?”随后,近30名被取消了选举资格的业主都提出了异议。

  面对有些失控的现场,张贵祥说了一句“不搞了”,随即撕碎手中的几页投票规则,整个过程大约3分钟。张贵祥准备出门,但被前来参加投票的业主团团围住。

  业主直指有人操纵选举

  业主情绪缓和下来以后,建外SOHO西区业委会筹备组的发起人苏润芹上前向全体业主及永安里东社区有关负责人说明了业主的意见。

  苏润芹说,进行这次选举之前,1月31日选举出来的136名业主代表中,有几十名业主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通知。“今天来了一看才知道,自己的选举资格被取消了。取消这些人的投票资格依据何来?”

  自去年8月起就一直与开发商、物业公司沟通,要求并获准组建业委会的苏润芹,也被取消了选举资格,她说,“我刚刚听到的理由是因为我与另外一名业主共同购买了一处商铺,可能会引起重复投票。作为共同产权人,在法律意义上,可以行使自己的一切权利。为什么我不能参加投票?”

  苏润芹刚说完,业主们又开始七嘴八舌地嚷了起来,直接指出这次业委会筹备组的选举是由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一起操纵的,“并不能实现真正的‘业主自己管理自己’。”

  30名业主联名拒交物业费

  对于苏润芹及现场业主们提出的问题,永安里东社区党委书记王秀敏表示,部分业主被取消投票资格是因为确定组成人员有三个事项,一是业主身份是否是房屋产权证上的名字,二是确定业主所属业态是商用还是住宅,三是确定投票权重即房屋面积。另外,根据有关规定,欠物业费的业主不能参与业委会筹备组的选举。“所以,可能最终确定的业主名单与前次报名时的情况有差异。”

  至于苏润芹这种共同购买商铺的业主可否参与投票,王秀敏没有明确表态。

  对于王秀敏的这个解释,一些各项条件都符合要求的业主表示了更为强烈的质疑,场面再度失控。见此情景,王秀敏、张贵祥及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相继离去。一名业主见状高声提议:“既然不支持我们成立业委会,那我们就签名拒交物业费吧。”该业主的提议得到30名业主的响应。随即,这些业主在一条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润芹 | 张贵祥 | 王秀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