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市重点企业老总激情憧憬2007

  南京日报报道22家重点企业,一年贡献税收占全市比重达40%左右。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南京紫金山庄召开,22家企业的老总们与市领导面对面,畅想2007年发展大计。他们的回眸、他们的憧憬,让人们看到了南京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轨迹,增强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四大巨头”:今年将比去年要好扬子石化、金陵石化、南钢集团、梅山钢铁,一直是南京的利税大户,被人们称之为南京工业的“四大巨头”。2006年,在遭遇成品油价格上扬、钢材价格下跌等多种不可抗拒的客观因素的情况下,它们依然排除万难,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南钢董事长肖同友说,去年南钢通过品种开发、节能降耗等措施提升企业效益,在经受钢材价格下跌、蒙受约14亿元跌价损失的情况下,全年仍然实现了11%的利润增长。今年,我们对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比去年要好。去年一月南钢亏损,但今年第一个月就实现了1.5亿元的利润。今年南钢的利润指标是15亿,比去年增长3亿,税可以多交1亿多。

  “今年将比去年要好”,肖同友的这一判断得到其他三大巨头的认同。金陵石化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张大福说,今年目标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总量,并通过改革改制、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扬子石化总经理李辰峰说,今年将有一些新的装置陆续投产,必将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梅山钢铁公司副总经理刘代德说,今年将加大技改力度,在产品附加值的提升上多做文章。

  “新兴企业”:在产品结构调整中驶上“快车道”

  昨天参加座谈的22家重点企业中,不少是新面孔,它们在税收贡献上不少实现了成倍增长,令人刮目相看。华新光电、华润热电、华为软件、扬巴公司等都在2006年有着出色的表现,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华新光电去年的税收比上年增长了763%。华新光电副总经理游木训说,去年铜价大幅上扬,企业抓住了这样的市场机遇,调整产品结构,上马新生产线,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南化公司虽是老企业,却是个“新面孔”。南化公司总经理袁建宁说,作为一个老企业,南化这两年狠抓产品结构调整、技术改造,终于从困境中走了出来,连续两年实现赢利,去年税收翻了一番。目前,南化公司的路正越走越宽,南京化工厂今年年底要把老厂关停,搬到江北,技术水平和安全环保将得到提升。下一步南化还将与国外大公司合作,进行产品改造,让老企业焕发青春,在提高效益的同时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现代服务业:立足南京实现发展的新跨越

  在22家重点企业中,苏宁电器、栖霞建设、苏果超市、金鹰国际购物等现代服务业企业的出现也是个新亮点。这两年来,这些现代服务业企业伴随着南京经济的快速发展而迅速壮大。

  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苏宁电器的发展得益于南京,今后还将立足于南京。去年苏宁电器把采购中心设在南京了,下半年一下子就完成了140亿元的采购。今年是苏宁电器第四个五年规划的第二年,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南京采购中心的收入将突破300亿,为南京带来更多的税收。目前,苏宁电器正在雨花开发区兴建国内一流的物流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对南京经济发展带来强劲的带动作用。

  南京日报记者 施勇君 沈文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肖同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