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环路内今起开卖花炮 违法燃放将被拘留(图)

  不到除夕买了也不能燃放 违法燃放者将被治安拘留

  网点多 五环路以内有600多家零售点

  货源足 51.15万箱烟花爆竹供应市场

  价格低 总体价格也比去年低了两成

  今天,本市五环路内将正式开卖烟花爆竹。市烟花办负责人昨天称,虽然可以买了但还不能燃放,对在五环路内以及禁放区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者,将一律予以治安拘留。

  据了解,今年春节北京准备了51.15万箱烟花爆竹供应市场,价值1.14亿元,储备比去年多出一倍。
同时,今年的烟花爆竹销售还呈现出另外两个特点:销售网点多,价格比去年低20%。

  昨天,每个零售点的花炮均已配送到位。

  烟花爆竹开卖·服务

  五环内零售点有625个

  截至2007年2月6日,全市已经批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2153个,其中五环路内625个,比去年的586家增加了39家。

  记者昨天了解到,已批准京客隆、超市发等大型连锁企业布建的零售网点60家,五环内街道办事处确立的大型零售网点114个,其他类别零售网点1933个。

  各区县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数量具体为东城区25个,西城区42个,崇文区33个,宣武区37个,朝阳区215个,海淀区238个,丰台区179个,石景山区46个,房山区124个,门头沟区113个,通州区202个,顺义区156个,昌平区221个,大兴区139个,怀柔区132个,平谷区36个,密云县165个,延庆县50个。

  两类常见花炮标价销售

  据了解,今年本市花炮的整体价格比去年下降了20%左右。

  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烟花爆竹销售过程中,受市民喜欢的鞭炮类和喷花类花炮在出厂时都标出了零售价,以防销售点随意抬高价格出售。

  烟花爆竹销售期间,市烟花办引入的大型超市连锁企业、直销网点和大型零售网点3个销售主体由于管理比较规范,通过企业内部的约束机制可有效防止花炮卖高价钱。

  由于鞭炮属于危险品,不允许摆放在超市的货架内,因此这些超市的烟花直销店大多被安排在距离超市500米左右的人流相对不算太集中的地方。

  为开好卖鞭炮这个头,一些超市还搞了优惠活动,华强超市就称从2月7日到2月17日,一次性购物达到38元,就可以得到鞭炮的9折优惠卡。

  五环内能买还不能燃放

  市烟花办提醒市民,一定要到持有《北京市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的网点购买爆竹,并看清烟花爆竹外包装上的“燕龙”防伪标志,不要购买和燃放没有“燕龙”标志的非法、伪劣、超标品种,以防伤人和火灾事故发生。按照规定,家里最多只能储存1箱烟花爆竹。

  同时,市烟花办还提醒广大市民,虽然2月7日就开始销售烟花爆竹,但五环路内燃放时间为年三十零点至初一的24点,初二至十五为每天早7点至24点,请大家自觉遵守限放法规。

  据悉,违规燃放将被治安拘留。从2月3日到2月5日,3天内有3人因在五环路内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被北京警方治安拘留。

  烟花爆竹开卖·现场

  部分零售点已提前开卖

  昨日14时许,记者来到西城区地安门商场对面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发现,他们已经开始销售了。

  店里三位销售者不停地向进来咨询的顾客进行答疑,前来咨询的顾客则是络绎不绝。

  “他们从昨天就开始卖了,买的人还挺多的。”销售点对面的一位保安称,这个烟花爆竹销售点从前几天就开始布置,从昨天起就陆续有人来店里买,销售者也开始卖了起来。

  其实,像这样提前开卖的并不是只有一家。

  位于马家堡的一个烟花爆竹销售点更是早在前几天就开始销售了。

  销售人员还给记者看了这两天的销售记录。记者在上面至少看到几十条销售记录。销售人员称,“我们也是先把样品摆上来看看,到明天再开始正式开张,但是如果来了客人想买,我们也不能不卖人家。”他说。

  摆在桌子上的烟花爆竹中,记者并未在小型花炮上找到检测合格的标志。

  权威说法

  提前销售属违规行为

  对这种提前销售的做法,北京市安监局烟花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提前销售烟花爆竹是属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市民发现有销售点违规提前销售的,可以向该销售点所属区县的分局举报,“如果没有贴检测合格标志的花炮是不合格的,我们查到后,会立即将不合格的花炮没收。”工作人员说。

  西城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则表示,对地安门商场对面的烟花爆竹销售点提前销售已经接到举报,将对其行为进行警告。

  烟花爆竹开卖·聚焦

  花炮非法销售登上互联网

  虽然今天才可以对外销售烟花爆竹,但是一些从特殊渠道进货的销售商已经采用了网络这条特殊途径开卖。在淘宝网和“阿里巴巴”网站上均能找到这样的店铺,在这些店铺里,卖得最好的就是那些在市场上禁止销售的礼花炮、闪光雷、二踢脚等。

  市烟花办对此表示,这些都是非法渠道的产品,不仅卖不得也不能买,买卖双方都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为“礼花弹”和“二踢脚”都是禁放品种。

  非法花炮网上卖得火

  昨天上午,记者很容易就在淘宝网上找到了一家专卖鞭炮的小店,根据注册信息显示,这家网店的主人身在北京。

  据店主介绍,这两天网上卖烟花爆竹的生意非常火,尤其是闪光雷和二踢脚这些“市面上买不到的大家伙”。攀谈中,店主称自己出售的是“特殊商品”,只接受北京地区客户的交易,如果购满1000元,可以提供五环内免费送货的服务。

  “这两天闪光雷和二踢脚卖疯了,天天都是成箱地走(卖),如果你要得急,我还得跟库房联系一下有没有货。”店主表示自己的店里货比较全,但是淘宝店里的种类比较少,随后发来一个网址。记者点击后发现,这里不但有大型礼花,还有成捆的二踢脚。相较淘宝店中的30多种花炮,这个网页上共有60种不同类型的花炮。

  交谈中,店主称自己在宣武区菜市口附近,如果想要货,挑好了就可以见面现金交易。

  3男子网上卖炮被拘留

  前天下午,宣武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互联网上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经过一天的蹲守,昨天下午民警在广外将3名嫌疑人抓获。

  前天下午,有群众向警方反映,在网上看到有人在售卖烟花爆竹。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并最终锁定这个利用网络售卖花炮的地点位于白纸坊平渊里小区一居民楼内。昨天一早,民警在楼下蹲守,到下午,当两名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行驶到广外附近河边时,被跟踪民警抓获。当场从车上查获6只装满烟花爆竹的纸箱子。

  经突审,两男子交代在广外还有两间平房内存有大量伪劣烟花爆竹,并有一人在看护。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宣武警方予以拘留,此案正在进行调查。

  燃放“二踢脚”要被追责

  就目前网上出现销售“礼花弹”和“二踢脚”的现象,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昨天晚上告诉记者,对于网上销售“礼花弹”和“二踢脚”的情况警方将及时收集各种线索,另外由于北京市严禁燃放“礼花弹”和“二踢脚”,如果市民购买后燃放,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这位负责人说,“礼花弹”和“二踢脚”在燃放时有巨大的破坏性,很容易给市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危害。如果市民发现有在网上、或在本市销售“礼花弹”和“二踢脚”的情况,可以拨打电话(62074289)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龙 | 雷和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