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指责美国策划绑架伊朗驻巴格达外交官(图)

  2月6日,几名伊拉克士兵在首都巴格达的检查站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日援引一名伊拉克政府官员的话说,30多名身着伊安全部队制服的武装人员4日上午在巴格达市中心凯拉代区绑架了一名伊朗驻伊拉克使馆的外交人员。新华社发

  新华网德黑兰2月6日电伊朗外交部6日谴责日前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绑架伊朗外交官事件,并指责美国在幕后策划并监督实施了这一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说,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二等秘书贾拉尔·沙拉菲4日下午在一家伊朗国有银行巴格达支行门口被一群“身着伊拉克军队制服、与伊拉克国防部有关的武装人员”绑架。
他严厉谴责这起“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并指责“美国监督了这一行动的实施”。侯赛尼还指出,驻伊拉克美军必须对这名伊朗外交官的人身安全负责。

  但驻巴格达美军发言人加沃中校表示,没有任何美军士兵或伊拉克士兵与这起绑架事件有关,他也不能证实这名伊朗外交官遭到了绑架。加沃中校还说:“我们已经和所属的各单位进行了核实,这并不是一起由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参加的行动。”

  但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介绍,一群伊拉克士兵当时分乘两辆汽车拦截了那名伊朗外交官的汽车,并把他塞进一辆伊拉克汽车后迅速离开。当时,有伊拉克警察怀疑发生了绑架事件,并向那些车辆开火,而且还追上其中的一辆汽车,拘捕了一人,但5日又将其释放。

  这起事件是在伊美关系因核问题而高度紧张的背景下发生的。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美国曾袭击伊朗驻伊拉克领事馆并两次逮捕其外交人员。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认为,伊朗同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有密切联系,默许恐怖分子通过其边界进入伊拉克,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作战并从事恐怖活动。而伊朗方面则多次否认美国的相关指控,同时指责美国此举是在为其“失败的伊拉克政策”找借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