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省内15日前出发的火车票已基本售完(图)

一张火车票,解除了打工仔的思乡情。高鹤涛 摄

  确定行程和车次后再拨打。

  一次拨不通的话,可尝试分不同时段多次拨打。

  不要盲目试订,避免只订不取或订票未取。

  可尝试不同时段拨打订票电话

  昨天,记者在黄沙、锦汉等集中售取票点看到,取票高峰已经来临,不少窗口要排队半个小时才能取到票,而购票窗口的客流相对较少。据广州票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这主要是因为预售期的差异,由于窗口的预售期是6天,电话订票则是4~10天,所以目前来说前往窗口购票的客流还不算太多,预计到9日、10日前后,窗口购票的客流会明显增多。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今天电话订票可订2月10日至16日内的车票。市民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行程和车次后再拨打;对一次不能打通的,要尝试分不同时段多次拨打。同时不要盲目试订,避免只订不取或订票未取,影响其他市民的出行。

  仅武昌方向临客就有32列

  记者从广铁了解到,5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48万余人,同比增长了4.7%。自1月25日以来,广铁集团共售出春运节前(2月3日~17日)车票419.7万余张。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新一轮铁路客流高峰正逐步形成。广铁集团逐步加大临客的开行量,今天广铁集团计划开行临客突破100列,达到105列。其中,往武昌方向临客最多,达32列。

  15日前车票基本售完

  据统计,2月6日至15日,除广州站武昌、汉口方向车票较充足外,广东省内各大站多个方向车票已基本售完。(记者耿旭静通讯员黄文艳、谢小玲)

  火车票缘何难求?电话订走近七成

  (记者耿旭静通讯员黄文艳、谢小玲)昨天,广州电话订票系统可订春运最高峰2月15日的火车票,售取票点迎来了客流高峰。广铁集团昨天对火车票为何一票难求作出解答,每天广东地区有位座席约为29万张,其中66%通过电话订出,因此每天窗口售票额仅为5.1万余张,呼吁旅客首选电话订票。

  窗口每天仅有5.1万张票可卖

  据统计,节前广铁集团广东地区每天的有位座席约为29万张。到目前为止,平均每天有4.5万余张的票通过团体订票售出,平均每天有19.4万余张的票通过电话订票订出,占总票额的66%,每天窗口售票所能提供的票额约为5.1万余张。

  举一个例子,一趟列车只有2000张左右的车票,如果全部用作窗口售票,广东地区共开设1700多个售票窗口,每个窗口售出的票只能是1张左右;如果全部用作电话订票,每个电话可以订3张车票,只有600多个电话订到票。

  建议到武汉中转

  铁路部门提醒,要尽量选择购买运能较强方向的车票。从前几天的情况来看,武昌、汉口方向车票较充足,旅客可以考虑在武汉中转。

  乘坐广深线列车 莫忘看停运公告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徐国伟)受广深四线施工影响,广深线连续多日均有部分列车停运。

  2月4日广深线部分列车作如下调整:广州(东)——深圳的T763、T751、T753、T779、T787、T987、T959、T867等列车停运;深圳——广州(东)的T764、T752、T754、T778、T850、T988、T958、T868、T788等列车停运;原深圳——广州东的T762次列车终到站调整为广州站;2月6日,广深线又作如下调整:广州(东)——深圳的T773、T795、T839、T849、T959、T967、T979等列车停运;深圳——广州(东)的T774、T838、T958、T968、T978等列车停运。春运结束后,这些车次将陆续恢复。

  广州站:九江、济南、徐州、汉中、兰州、西安、达州、成都、内江、邵阳、怀化、娄底、张家界、常德、海口方向基本售完;

  广州东站:阜阳、洛阳、贵阳、北京西、九江、哈尔滨、沈阳北、衡阳、常德方向基本售完;

  深圳站:信阳、襄樊、韶关、南昌、九江、桂林、怀化、岳阳方向基本售完;

  东莞东站:洛阳、麻城、潢川、南昌、武昌、成都方向基本售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及时了解售票情况,理性选择交通工具出行。

  各站售票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旭静 | 谢小玲 | 黄文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