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湖北43%职工没有住房公积金 有关部门将重点查处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在上升,缴存人数却在下降,到去年底,湖北省共有43%的职工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省建设厅公积金管理部门昨称,今年重点对“有钱不办”单位进行执法,扩大公积金覆盖面。

  据了解,去年全省新增公积金缴存额93.27亿元,比上年增加13.87亿元;实际缴存职工人数为281.7万人,较上年底同期减少5.2万人。按省统计局公布的在岗职工人数计算,全省实际缴存职工人数占比57%,比上年底降低了2.2%。

  从职工缴存比看,宜昌、襄樊、荆门占比在80%以上,武汉达到了78%,十堰、潜江、神农架超过了50%,天门、随州不到20%。缴存职工人数下降的集中在荆州、荆门、襄樊、黄冈、孝感等城市。

  据省建设厅公积金管理处负责人分析,公积金归集增长的主因是工资基数上涨和缴存率提高,覆盖率并没有同比例扩大。去年缴存公积金的人数共减少5.2万人,有的是企业改制、破产原因所致,但更多的是单位未按规定给新聘员工缴纳公积金。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是职工的基本福利,职工缴存时免税,利用其贷款购房享受利率优惠。职工若碰上单位没有按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可以向省建设厅投诉(邮箱gjj@hbsjst.gov.cn)。主管部门可下发限期缴存登记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