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前瞻:背靠背战同区鱼腩 灰熊哀兵出击火箭需谨慎

  北京时间2月7日,火箭将离开主场前往孟菲斯背靠背挑战灰熊。虽然赛程刚刚过半,但这已经是两队本赛季的第四次交手了。做为同区对手,火箭在1月7日曾经以86-80战胜过灰熊。如果明天火箭能够拿下比赛,那么将完成本赛季对灰熊的横扫。

  对于火箭来说,连续5个主场、十多天在家门口的享受生活结束。主场大胜森林狼可以说还算是火箭为自己的甜蜜赛程画上了一个相对完满的句号。在这场狂胜中,火箭从输给黄蜂的比赛中汲取教训,麦蒂在关键时刻也爆发出得分王的嗜血本性,只用了前三节就拿下32分。难能可贵的是除了麦蒂抗起了进攻大旗,霍华德、赫德一老一小各自贡献了20分,在坚持强硬防守风格的基础上,火箭的进攻也大有起色。以4胜1负的成绩结束主场之旅,拿到本赛季的第三十场胜利,火箭的成绩尚可令人满意。

  “今天晚上的这支球队才是我们一直想要的,”麦蒂在赛后说:“我们本就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今天晚上的比赛证明了这一点。”

  灰熊的战绩目前只有12胜36负,昨天负于步行者之后,两连败的他们现在只以25%的胜率排名西部倒数第一,当然,这个胜率在全联盟也是倒数第一。

  经历了赛季初一系列连败,灰熊在换帅之后形势稍稍好转,取得了6胜12负的战绩。虽然对手总体成绩不好,但是火箭仍不能掉以轻心。这支灰熊的得分能力非常强,换帅之后他们那长距能拿到111.1的得分,42.8%的命中率,这都比赛季初6胜24负时有了很大的提高。近11场比赛中,灰熊有5场比赛的得分都在122分以上。

  灰熊队内的得分王是麦克-米勒,场均18.2分,篮板王也是米勒,场均5.8个并且米勒43.3%的三分命中率也是全队最高。因此,外线限制好米勒是明天比赛的一个关键。米勒自己在赛后曾表示,灰熊能够打出三节按自己节奏的比赛,但是总是坚持不到第四节。只要阿尔斯通够稳稳控制住节奏,火箭用自己擅长额防守篮球把灰熊限制住。

  对于灰熊的内线大将加索尔,火箭应该像今天对待加内特一样严加看防。加索尔近三场比赛中有两场都拿到了30+,并且都是对内的篮板王。而且加索尔的命中率保持得很高,55.4%是全队最高。在输给步行者的比赛中,灰熊在篮板球这个数据上被对手打出了51-34,这也给了火箭一个提示,那就是对篮板球的控制还是取得比赛胜利的又一个捷径。

  火箭本赛季第二场背靠背比赛的成绩是5胜6负,但是第一场在主场第二场又辗转客场作战的背靠背中,火箭却三站皆北。不过好在麦蒂今天并没有打完全场,而是早早地在前三节就结束战斗场边观战,这将为明天的比赛做好体力上的准备。

  灰熊曾经在05-06赛季完成过对火箭的横扫,但本赛季,灰熊目前对同时西南赛区的对手火箭、小牛、马刺、黄蜂四支球队的战绩还是0胜10负。

  虽然本赛季对火箭的比赛全部都输掉,但这也是灰熊过去对火箭的11场比赛中仅仅输掉的三场。米勒说:“在家门口一直输球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因为有些比赛是你必须要赢下来的。”从这番话中也可以看出灰熊对明天比赛的破釜沉舟的心态。火箭要想获胜,不仅要在战术上重视起来,精神上也一定要充分紧张起来。只有用火箭自己的方式去赢球,胜利才有意义。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博、麦蒂、阿尔斯通

  孟菲斯灰熊:麦克-米勒、罗伯茨、加索尔、琼斯、斯塔德迈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 加索尔 | 麦蒂 | 霍华德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