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中国助南非实现平衡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继续他此次非洲八国访问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当地时间13时,胡锦涛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随后他乘车前往比勒陀利亚。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南非外长祖马等的热情迎接。

  将签署多个合作协议

  中国驻南非大使刘贵今日前表示,胡锦涛主席此访将拉开两国明年建交十周年庆祝活动序幕,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刘贵今说,胡锦涛将与南非总统姆贝基磋商如何落实在去年中非峰会上宣布的发展中非关系的八点措施。中南两国将发表联合公报,有关部门还将签署数项合作文件,积极支持南加速和共享增长倡议、优先技能获得倡议及农业发展。

  据悉,双方将签署的协议包括中国向南非出口梨、苹果、烟叶等的植物安全要求协定;中国与南非在矿产和能源领域的合作协议;建立南非中国矿产能源合作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以及中国与南非展开经济和技术合作的合作协议。

  此外,中国与南非还将签署有关维和的协议。

  将援助南非260万美元

  很多中国人都对南非有着“富国”的印象,可事实上,因为人种、肤色、宗教、语言都不尽相同,多元的社会构成使得南非的贫富差距相当大,尽管总体上经济发展得不错,但不少人依然很穷。

  如今,中国在南非仍有不少援助项目。去年6月,中国政府向南非政府提供了20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用来实施中南两国间的人力资源培训项目。中国每年还在南非招收官员和学员赴华参加各类研修班和培训班。另外,中国还为南非农村援建了664套住房,并计划再建400套。这次访问过程中,中国预计将为南非提供260万美元的援助,主要用于支持南非的手工织物的发展,以帮助南非实现经济的更快更平衡的发展。

  去年两国间贸易额达到98.5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6%;2006年底双边协议投资额累计约13.1亿美元,中方在南非设立投资企业100多家,投资项目涉及贸易、农业、服装、家电、机械、运输、信息通讯等领域。

  中纳签署5个合作文件

  在前往南非访问前,胡锦涛在纳米比亚与纳总统波汉巴举行会谈,并提出推动中纳关系发展的4点建议:一、加强政治交往,增强政治互信。二、拓展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中方愿向纳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努力改善对纳贸易结构。三、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好。中方决定为纳方援建农村学校、医院,增加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帮助纳方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四、密切配合和协调,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

  波汉巴表示,纳米比亚人民不会忘记,在我们争取民族解放斗争中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地同我们站在一起,给予我们宝贵支持。纳米比亚珍视纳中友谊,致力于扩大和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

  会谈后,胡锦涛和波汉巴共同出席两国经济技术、人力资源培训、教育、旅游等领域5个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据新华社电

  [国际档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波汉巴 | 主席 | 刘贵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