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关键证人死亡 2岁幼女幸存(组图)

  2007年2月6日,一名妇女在发生枪击案的中餐馆外摆放鲜花。图/新华社

  2月6日,警方将发生枪击案的餐馆的大门封上。图/新华社

  本报综合消息6日傍晚,德国小城锡滕森中餐馆“年余酒楼”前,被摆上一束束鲜花。居民们以此表达对那些“可爱的”受害者的哀悼。

  德国警方当天说,“年余酒楼”发生的枪击案中遇害人数上升至7人。案发中受枪伤的一名亚裔男子经抢救无效于前一天晚上死亡,警方失去了唯一可能的直接证人。
而老板2岁的女儿幸免于难,但由于年龄太小,不大可能指望她帮助警方分析这起凶案发生的经过。

  小城第一次感受恐惧

  5日和6日两天,锡滕森这个小城都在谈论这起悲剧。克莉斯塔·森克皮尔说:“我们非常震惊。”她和她的丈夫是这家中餐馆的常客。3日晚上,她的儿子和儿媳还到那里吃过晚餐。丈夫彼得说:“这对夫妇(老板夫妇)会说流利的德语。他们总是亲自跟我们握手表示欢迎。”

  在这幢房子底层经营驾驶学校的于尔根·科格今天早晨9点45分去他的办公室时,同样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他说:“我们邻居都称他们(老板夫妇)Enni和Denni,因为他们本身的名字我们记不住。”

  餐馆的常客于尔根·海因茨说:这事来得太突然了。为了庆祝他的40岁生日,他和他夫人在这里订了台。“现在显然不能在这里办了。”

  这个城市的EDAKA超市成了事件的讨论中心。一位老太太说,她今天中午就把小孙子从学校接回了家。这个城市里像她这样做的还有不少。在这个平静的小城市里,他们第一次感到了恐惧。

  死者中没有持中国护照的人

  这个城市的人都说,这家中餐馆的老板娘“非常漂亮”。这对年轻夫妇有个两岁的小女儿。他们一起住在这幢90年代的房子的顶层。他们的员工也住在那里。

  老板的母亲一个月前才从汉诺威搬到这个城市里,她住在离这幢房子不远的地方,经常帮老板带孩子。目前,两岁的小女儿幸免于难。但老太太当时是否在场就不知道了。两岁的小孩可能还不懂事。如果老太太还活着,这个打击对她可是太大了。

  中国驻德国汉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刘志平6日证实,汉堡总领馆已经从当地警方获得消息,死者分别持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和英国护照,没有持中国护照的人。此前有人说餐馆主人是一名香港人或者大陆人,但刘志平说,目前还不能确定该餐馆是否为中国人所开,德国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此案。

  一名叫Tien Dung Quach的越南籍华人已经赶到这个小城。他的堂妹Thi kimOnahNguyan在这个餐馆工作。他担心他的堂妹也遇难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尔根 | 刘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