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海关总署:英国洋垃圾入侵中国报道纯属虚构

  针对媒体关于英国洋垃圾入侵中国的报道 海关总署向本报独家披露

  圣诞礼物换来洋垃圾纯属虚构

  法制网记者 蔡岩红

  针对近期有媒体称,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货轮“爱玛·马士基号”向中国卸载洋垃圾一事,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证实,此报道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今年1月,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称,“中国南方的一个名叫‘联窖’的小镇,洋垃圾经过转运堆积在这里,负责向这里运送垃圾的就有世界上最大的货轮‘爱玛·马士基号’”。

  该报道引起了海关总署的高度重视。海关总署迅速组织有关海关进行调查,结果表明,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

  深圳海关:马士基号没有卸载洋垃圾

  原来,早在2006年11月7日,香港某报就刊登了《全球最大货柜船盐田港处女航抵英卸4.5万吨礼物换洋垃圾》一文,报道称,全球最大货柜船(爱玛·马士基号)于2006年10月从深圳盐田港首航装载4.5万吨圣诞礼物抵英后,将换回一批洋垃圾并于12月中旬返回深圳。

  深圳海关在得知这一信息后,立即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2006年11月14日起,该关组成临时监控小组,每天专人专岗实时跟踪“爱玛·马士基”船舶的航行动向。12月16日上午7时,该船返抵深圳盐田港,卸下空集装箱3059个,重箱2个,国际中转箱212个。随后,该关组织人员对进境的空箱和重箱进行了彻底查验,并采取“指定区域、指定人员、指定方式”的作业方法,在码头监管区内划出固定区域,集中抽调查验人力进行查验,同时还将查验情况逐箱拍摄录像作为记录。经查验,该船所申报的3059个空箱属实;2个重箱货物品名分别为“铜版纸”和“晶片屏幕保护膜”,品名、数量、规格与申报相符,未发现该船有装卸洋垃圾的情况。

  2006年12月17日,该船在海关监管下正常离境,未在境内其他港口停靠。据透露,212个国际中转箱最终目的国分别为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埃及和美国,海关对其中转情况进行了监管,2006年12月20日前中转箱已全部中转离境。

  联窖村长:村里没有进口洋垃圾

  此外,针对媒体报道称广东“联窖村”有加工洋垃圾的情况,2007年1月16日,广州海关在佛山市南海区政府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进行了实地调查。

  据联窖村村长介绍,该村没有洋垃圾进口,加工所需要的原材料均是从深圳、斗门等地的市场购买、搜集而来,并都是用农夫车等小型车辆运入,没有见过用集装箱车运入。该村大约有350家废塑料加工厂,大部分面积在400至500平方米,是在狭小的厂房内作业,没有大面积的露天场地供加工和储存。

  经实地观察,进入该村区域的道路狭窄、颠簸、崎岖,一般的集装箱车无法转弯、调头,有的地方小轿车也难以驶入。加工厂家所用材料都是用塑料包装袋包装、捆扎的废塑料薄膜,包装袋上多有“江苏”等多种汉字标识,仅有极少量的英文标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